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120分钟0-1 枪手8轮点球战7-6淘汰罗马

 

CCTV.com  2009年03月12日 07: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03:45,2008/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一场焦点战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展开争夺,巴西后卫胡安开场9分钟头球就为罗马将总比分扳为1-1。120分钟双方比分不变,点球大战中阿森纳经过8轮苦战以7-6淘汰罗马,第6次杀入冠军杯8强。这样英超四强悉数晋级。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将是本赛季欧冠决赛场地,阿森纳在02/03赛季的欧冠小组赛曾在这里征服过罗马,近4次做客意大利录得3胜1平,历史上欧战淘汰赛6次遭遇意大利球队5次晋级。队长图雷伤愈归队,刚刚在周中足总杯复出的沃尔科特和爱德华多暂列替补。托蒂克服膝伤复出,马里后卫迪亚蒙特内顶替受伤的梅克斯,这仅仅是他第2次代表球队出场。德罗西则因累积黄牌停赛。

  阿森纳率先开球,纳斯里右路传中球,右后卫莫塔解围时球碰范佩西头顶出了底线。第3分钟罗马获得角球,托蒂把球开到中路,里瑟距门18米处劲射被本特纳挡住。阿森纳迅速反击,范佩西抓住对方回传失误单刀直入,但他把球带到没有了射门角度。第8分钟,托蒂在被范佩西拉倒后怒气冲冲,主裁判冈萨雷斯拉开了双方球员。

  第9分钟罗马取得领先,托蒂左路的地滚球穿过了加拉、图雷和克里希,后点无人盯防的胡安8米处轻松破门,双方总比分1-1!胡安几分钟前还在场边治疗腿伤,这也是这名巴西后卫本赛季为罗马打入的第3粒进球。受此失球影响,阿森纳传球多次失误。第15分钟,范佩西右路传中,萨尼亚12米处头球后蹭稍稍偏出。第20分钟,阿森纳的角球几经争顶来到门前无人看防的加拉,加拉6米处头球未能顶上力量。

  第23分钟罗马险些扩大比分,托蒂右路插上射门被阿穆尼亚扑出,皮球没有解围干净,跟进的塔代伊禁区边缘又一脚重炮被阿穆尼亚倒地拨出了底线。阿穆尼亚对本队防线很有意见。第27分钟,皮萨罗拉倒纳斯里被黄牌警告。随后进球功臣胡安无法坚持比赛被换下场,06/07赛季曾在阿森纳效力的巴普蒂斯塔入替,托内托去到后卫线。

  第34分钟,罗马左路的快速反击让阿森纳再度吃紧,图雷在底线破坏了武奇尼奇的传球。第36分钟,克利希左路起球到中间,迪亚比12米处飞身头球顶得太正。第42分钟,纳斯里右路传中,范佩西在干扰下头球顶得太高。紧接着埃布埃外围的远射同样高的离谱。第45分钟,塔代伊突入禁区被克利希放倒,但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罗马球员在中场哨响后围住了裁判。

  易地再战,迪比亚铲倒里瑟早早领到黄牌。第51分钟,巴普蒂斯塔门前6米处俯冲头槌偏出。随后托蒂被迪亚比侵犯,里瑟外围任意球直接射门被阿穆尼亚没收。第54分钟,阿森纳角球机会,萨尼亚前点的头球直接顶在多尼怀里。第58分钟,本特纳和埃布埃右路配合,埃布埃的传中球力量稍大,第65分钟,阿森纳角球被多尼击出,迪亚比禁区边缘左脚低射打歪。

  第66分钟,皮萨罗被加拉顶到肋部,经过5分钟的治疗才回到场上。第73分钟,武奇尼奇边路过了萨尼亚到了禁区,图雷将球破坏出底线。阿森纳终于换人,沃尔科特替下埃布埃。第75分钟,迪比亚中圈直传,沃尔科特禁区右侧边缘漂亮的转身停球,里瑟飞铲解围。第80分钟罗马错失良机,塔代伊接后场长传球右路传中,托蒂第一时间把球勾倒中间,巴普蒂斯塔6米处的铲射更像是一次解围。

  阿森纳再次做出调整,本特纳下爱德华多上。第86分钟,莫塔的传中球被加拉顶出,塔代伊禁区前沿射门弹到了阿穆尼亚手里。随后莫塔将纳斯里铲翻被黄牌警告。第92分钟,范佩西禁区边缘凌空抽射碰后卫腿上出了底线。角球开出后范佩西前点头球摆渡,图雷近距离头球稍稍顶高。塔代伊在这次进攻中被范佩西撞伤担架抬下,阿奎拉尼入替。

  加时赛第96分钟,托蒂外围距球门25米处远射打在了队友武奇尼奇身上弹出了球门。第99分钟,纳斯里边路带球准备突破时遭莫塔肘击,主裁判对已有黄牌在身的莫塔手下留情。第102分钟,范佩西和沃尔科特右路撞墙配合,沃尔科特没能突破托内托的防守。1分钟后,德尼尔森左路起球,范佩西6米处左脚射门将球打高。

  双方马不停蹄交换场地。第111分钟,纳斯里反击中左路传球,但皮球直接去了看台。1分钟后沃尔科特右路直接射门被多尼封住。紧接着纳斯里传球失误,托蒂带球距球门25米外远射偏出。第115分钟,阿奎拉尼直塞,巴普突入禁区被萨尼亚和图雷关门放倒。第118分钟,迪亚比右路断球直塞,沃尔科特几乎形成单刀,但迪亚比被判拉人犯规了。

  蒙特拉替下布里奇,双方进入点球大战。首轮爱德华多点球被扑出,皮萨罗主罚命中。第2轮范佩西一蹴而就,武奇尼奇的点球打在阿穆尼亚身上,1-1。接下来沃尔科特、纳斯里,以及对方的巴普、蒙特拉都没有失误,3-3。第5轮德尼尔森将球罚入,托蒂顶住压力将比分扳成4-4。图雷、萨尼亚、阿奎拉尼、里瑟加罚命中。第8轮,迪亚比射中,托内托将球打高,阿森纳7-6晋级!

  罗马(4-3-2-1):32-多尼/13-莫塔、21-迪亚蒙特内、4-胡安(28’19-巴普)、17-里瑟/7-皮萨罗、33-布里奇(120’23-蒙特拉)、22-托内托/11-塔代伊(94’6-阿奎拉尼)、9-武奇尼奇/10-托蒂

  阿森纳(4-2-3-1):1-阿穆尼亚/3-萨尼亚、5-图雷、10-加拉、22-克利希/2-迪亚比、15-德尼尔森/27-埃布埃(74’14-沃尔科特)、8-纳斯里、26-本特纳(85’9-爱德华多)/11-范佩西

相关新闻:

胡安进球无助球队晋级 阿森纳欧冠点球淘汰罗马
[视频]罗马vs阿森纳:罗马扭转颓势靠托蒂
阿森纳欲强攻罗马 收官渐近教授表示有望夺两冠
阿森纳确认最强火力缺阵 战罗马谁搭档蝙蝠侠
阿森纳600万购22岁天才 新小贝拒国米利物浦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