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博洛尼亚射手王成正果强势出击挑战欧洲金靴

 

CCTV.com  2009年03月12日 07: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进入论坛  

    上周日对桑普多利亚的帽子戏法,让32岁的迪瓦约以19球稳坐意甲射手榜首位,看着身后同进15球的吉拉迪诺、伊布与米利托,迪瓦约向所有人证明:他宝刀未老。

    17年里先后辗转10支球队,略显支离破碎的经历,很难让人们记住迪瓦约某个特别难忘的时刻。然而,在职业生涯的“晚期”,他却有可能第一次成为意甲射手王。

    在帕尔马得道

    1994-95赛季,迪瓦约在拉齐奥开始了职业生涯,8场3球并没能让他留在这支球队,随后那个赛季,他转会维罗纳,但在那里他处境更糟,7场1球,不受重用的他选择离开,于1997年来到巴里。一同到来的主帅法切蒂让这个小伙子第一次感受到了大牌待遇,整个赛季他上场27次,虽然只有3个进球,但已经展现出非凡的能力。

    “他是在一个很糟糕的时刻加盟球队的。我手中有他和文托拉两张牌,他们都是很有天赋的球员。”法切蒂对迪瓦约本赛季的强势一点也不惊讶,“他是个很全面的前锋,在任何位置都盯着球门,渴望进球。可以说,迪瓦约的职业生涯和他体现出的能力不成正比。”

    不过,迪瓦约真正爆发是从他离开巴里开始。1997年加盟萨勒尼塔纳后,他与主帅德利奥·罗西度过了两个非常快乐的赛季。谈起迪瓦约,罗西有些兴奋,“在我手下,他拿了意乙最佳射手,我对他打入19球一点也不意外。迪瓦约是个无法用尺来衡量的球员。”

    不过,罗西也承认,迪瓦约刚加盟时,包括他在内的很多人都对主席阿里贝尔蒂操纵的这桩转会产生质疑。在罗西看来,迪瓦约技术并不出众,然而迪瓦约很快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两个赛季出场67次打入33球,第一个赛季便拿到了意乙最佳射手称号。

    经历了萨勒尼塔纳的惊艳之后,1999年,帕尔马主帅萨基将迪瓦约招至麾下,在萨基阵中,担任单前锋的迪瓦约效力3个赛季,表现越来越好,83场攻入41球。在萨基眼里,迪瓦约是一个嗅觉出众的前锋,“我对他很了解,他拯救了我的帕尔马,他的战术素养很出众,知道怎样在无球时摆脱对手,冲到门前抢点得分。”

    在尤文未能升天

    在帕尔马的幸福3年让迪瓦约得到豪门的青睐,2002年,帕尔马将其卖给尤文,并用那笔转会费买来了阿德里亚诺与穆图。在尤文图斯的两个赛季,是迪瓦约职业生涯中最黑暗的两年。当时的尤文主帅里皮颇有感触:“他并没有失败,只是没有将技术特点完全发挥出来,但也进了不少球(54场18球),并拿到了一座联赛冠军奖杯。”萨基对里皮的观点表示赞同:“他的特点不足以在尤文立足,甚至可以说他不适合大牌球队。”

    如今,里皮有没有可能招迪瓦约入意大利队?里皮似乎在婉言拒绝,“马尔科踢得很好,我很高兴。我很高兴有这么多球员让我挑选,从18岁到40岁,他们都渴望进国家队,可我不能招入50个前锋吧。”法切蒂也不是特别看好迪瓦约进国家队:“在我看来这有些过了,里皮不可能招入80个前锋。”

    在所有执教过迪瓦约的教练里,和萨基一同执教过帕尔马的卡米尼亚尼是最欣赏迪瓦约的人,在他看来迪瓦约拥有一名超级前锋所需的一切,技术、身体、速度、头球。唯一遗憾的,就是迪瓦约在一个错误的时间加盟了尤文图斯。

    在尤文的不快让迪瓦约选择离开意大利,漂泊的几年,迪瓦约过得并不开心,但进球率保持在3场1球的水准。2004年至2005年,他在瓦伦西亚34场打入11球,2006年,他在摩纳哥29场打入8球。2007年1月,迪瓦约归国加盟热那亚,出场37次入球11个。

    去年夏天,他被热那亚租给博洛尼亚,25场进球已有19个,这是他效率最高的时期,也是本赛季欧洲金靴奖的有力争夺者。目前在金靴奖排行榜上,扬科进球最多,但奥地利联赛的系数只有1.5分/球。埃托奥已打入23球,但近来进球势头稍有减缓,与巴萨群星灿烂不同,迪瓦约是博洛尼亚完全的进攻重心,挑战金靴奖并非不可能。

相关新闻:

C罗戏称会为美女去意甲 全意大利最欣赏皮耶罗
利物浦水货爆发恐成绝唱 米兰应带他回意甲?
米兰暗启中场颠覆性换血 1200万强挖意甲明珠
曼联2000万求意甲新星 三天才谁可接班吉格斯
意甲第27轮最佳阵容:两人帽子戏法 老将三叉戟

责编:裴永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