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残阵苦战仍显坚毅本色 一特质可助尤文重返巅峰

 

CCTV.com  2009年03月11日 09:3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对于结果我无话可说,我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因为所有的球员都尽力了,我为他们感到自豪!”拉涅利悲壮的话语为尤文的出局做出了总结。确实,在如此缺兵少将的不利局势下,尤文图斯能够与阵容豪华的切尔西战至最后一刻已实属难能可贵,对于“电话门”后重返欧冠赛场的尤文图斯来说,坚持到底的战斗意志并没有丢,这样的失利虽败犹荣。

  实际上当在伦敦带着0-1的比分回到都灵之后,尤文图斯就已经注定了被淘汰的命运,赛前西索科的伤缺更是将尤文图斯推上了绝路。赛后拉涅利无奈的话语证明了尤文图斯是败给了命运,“我认为今天我们做到了任何所能做到的一切,这样的失利我没什么好抱怨的,帕维尔的下场让我们几乎失去了左翼,我们的前锋做了他们该做的一切,如果这样还是无法避免失利,那我只能说这就是不得不接受的现实。”

  不管是否是实力上的差距,尤文图斯的运气确实不够好。在缺少了西索科之后,拉涅利排出了出人意料的433阵型,其中中场内德维德是唯一一位拉涅利可以信赖的核心。然而打击还是接踵而来,开场12分钟,内德维德在阿内尔卡和埃辛的两次冲撞之后受伤下场,拉涅利唯一依仗的中场变成无核!即便如此,尤文图斯在场上的战士们并未放弃努力,19分钟,特雷泽盖精彩的做球和亚昆塔的雷霆一击让主场的球迷陷入疯狂。用积极跑动弥补实力不足的尤文将士在比赛30分钟之后逐渐疲惫,沉重的步伐被切尔西抓住机会,并在布冯两次从门狂内捞出皮球后宣告大门失守。

  “遗憾和失望都不足以表达我此刻的心情,我们有一个不错的开始,但是结局让人有些难以接受。感谢队友们的努力,我们尽力了,我们的用顽强的意志和精神力一直战斗到最后,我想这是我们的收获。”队长皮耶罗在赛后表达了被淘汰后的酸楚。下半时,尤文图斯略做调整之后希望重新夺回场上的优势,可基耶利尼的下场让尤文图斯的希望变成绝望,尽管皮耶罗利用点球再度领先曾一度让看台上的球迷重新燃起晋级的希望。当德罗巴的进球将比分锁定时,拉涅利在场边长只能仰天长叹,尽管这是不愿意接受的结果。

  整场比赛尤文图斯的射门数达14次,高出对手2次,射中门框为6次,跑动距离以111655米要多出对手近5000米。应该说以尤文的阵容和实力和对手打成这样的结果已经是难能可贵。赛后《米兰体育报》在评述比赛时赞扬了尤文图斯顽强的精神意志没有丢失,这是尤文一直所保持的优良传统,也是尤文重返欧洲超级强队的最大资本。失利固然苦涩,但失败未必绝望,在失望中收获希望,这或许正是“老妇人”长期屹立欧洲之巅的诀窍。

相关新闻:

意媒赞尤文虽败犹荣 皮耶罗悔恨一人竟称有收获
[组图]欧冠:切尔西总分3-2淘汰尤文图斯
欧冠-德罗巴埃辛两度扳平 切尔西2-2平尤文
尤文vs切尔西球员评分:蓝军两大最佳 意国脚0分
欧冠-两度落后两度扳平 切尔西客场2-2淘汰尤文
[视频]“魔兽”建功 切尔西最后一刻淘汰尤文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