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德罗巴埃辛两度扳平 切尔西2-2平尤文

 

CCTV.com  2009年03月11日 07: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3点45分,2008/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展开争夺。首回合在斯坦福桥0比1输掉比赛的尤文图斯回到主场,迎战英格兰切尔西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最终10人应战的尤文图斯主场2-2与切尔西握手言和,两回合总比分2-3被淘汰出局,切尔西连续3年杀入欧洲冠军杯的8强。亚昆塔和皮耶罗分别为尤文建功,埃辛和德罗巴为切尔西两度追平。下半时尤文图斯后防中坚基耶利尼因累计两张黄牌被罚出场。

  两队此前唯一一次在欧冠中交手,就是双方首回合1/8决赛的对决。切尔西凭借德罗巴的进球,在主场以1比0拿下胜利。不过改制后的欧冠联赛,尤文图斯曾经7次首回合落败,但其中4次完成翻盘。在今天的首发阵容方面,西索科的受伤让尤文图斯一改往日的稳健,排出了令人意外的433,前场的3叉戟表达了拉涅利破釜沉舟的决心。切尔西则由于中场大将埃辛的复出排出了本赛季最为完整的中场配备,双方从用人方面都显示出了在90分钟内解决对手的愿望。

>>>>>>>点击查看组图

  开场1分钟,莫里纳罗左路传中,特雷泽盖禁区中路头球抢点攻门,皮球高出横梁。第10分钟,内德维德与阿内尔卡碰撞被送出场外治疗,尤文图斯的中场面临着极为困难的局面,好在经过治疗之后37岁的铁人重新回到场中。第12分钟,内德维德终于还是坚持不住被换下场,萨利哈米季奇替补登场,下场后捷克铁人难掩上心之情。第14分钟,基耶利尼后场失误,巴拉克禁区外远射,皮球偏出大门。第16分钟,阿内尔卡单刀射门偏出,不过得球时边裁示意阿内尔卡越位在先。第19分钟,尤文图斯主场破门得分,特雷泽盖与亚昆塔前场配合,特雷泽盖将球停起不做调整,直接背身挑传,亚昆塔摆脱特里的防守之后在禁区内小角度低射远角破网,1-0,尤文图斯领先,总比分扳为1-1。这是亚昆塔近5场比赛的第2个进球。

  第21分钟,皮耶罗禁区前半转身之后突然起脚打门,皮球被切赫单掌挡出。第22分钟,莫里纳罗左路传中,切赫出击险些失误。第27分钟,皮耶罗距离球门38米处任意球直接远射,皮球被切赫稳稳得到。比赛30分钟之后切尔西中场的优势开始显现,尤文图斯也有意回收保持体力。第39分钟,阿什利-科尔传中,巴拉克禁区内头球攻门,皮球偏出大门。第44分钟,蒂亚戈禁区前手球犯规,切尔西距离大门25米获得任意球机会,德罗巴直接打门,皮球越过人墙击中立柱被布冯捞出,不过慢镜头显示皮球的整体已经越过了球门线。补时阶段,切尔西还是取得进球,兰帕德距离球门30米开外远射打在尤文队员的身上反弹击中横梁,埃辛高速插上补射进球,1-1,总比分切尔西2-1领先。补时2分钟,萨利哈米季奇被出示黄牌警告。上半时比赛结束,尤文图斯与切尔西暂时1-1握手言和。

  下半时双方易地再战,第48分钟,尤文右路策动进攻,皮球给到门前,特雷泽盖门前抢点未能碰到皮球。第51分钟,萨利哈米季奇后场犯规,兰帕德主罚任意球吊向门前,布冯出击双拳将球击出。第53分钟,基耶利尼后场犯规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德罗巴任意球直接轰门,皮球被布冯稳稳得到。第60分钟,莫里纳罗左路传中,特雷择盖摆渡,皮球落到后点,萨利哈米季奇跟上再传中,皮耶罗后点头球攻门,角度太正被切赫得到。第59分钟,尤文图斯换人调整,乔文科换下亚昆塔。第62分钟,切赫出击失误禁区外手球,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皮耶罗任意球给门前被切尔西后卫挡出,禁区后点乔文科跟上再射高出。

  第64分钟,尤文图斯右路连续的传递配合,皮耶罗传中,特雷泽盖门前头球攻门,皮球被切赫单掌打出横梁。第66分钟,切尔西换人调整,贝莱蒂换下埃辛。第69分钟,德罗巴拉倒乔文科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70分钟,基耶利尼中场铲球犯规被主裁判出示本场比赛的第2张黄牌,2黄变1红被罚出场,总比分落后的尤文图斯不得不以10人应战。第72分钟,皮耶罗任意球直接射门,切尔西禁区内贝莱蒂手球犯规,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皮耶罗一蹴而就,2-1,尤文图斯再次领先,总比分2-2平,但切尔西仍占有客场进球优势。这是皮耶罗在欧冠赛场上的第42个进球。第77分钟,乔文科禁区左侧晃过阿莱士之后一脚抽射,皮球打在特里身上出底线。第79分钟,尤文图斯第3个换人名额,阿毛里换下特雷泽盖。

  第83分钟,切尔西再度扳平比分,巴拉克中路分球,贝莱蒂横传门前,德罗巴倒地铲射破网,2-2,总比分切尔西3-2领先。这是德罗巴在与尤文的两回合比赛中的第2粒进球。第87分钟,阿什利-科尔放倒乔文科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警告。第88分钟,切尔西换人调整,卡瓦略替下阿莱士。补时阶段,阿内尔卡拖延时间被出示黄牌警告。第93分钟,贝莱蒂面对布冯的打门却未能得分。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尤文图斯主场2-2与切尔西握手言和,两回合总比分2-3被淘汰出局,切尔西连续3年杀入欧洲冠军杯的8强。

  尤文图斯出场阵容(4-4-2):1-布冯/21-格里格拉、4-梅尔贝里、4-基耶利尼、28-莫里纳 罗/30-蒂亚戈、19-马尔基西奥、11-内德维德(12’7-萨利哈米季奇)/10-皮耶罗、9-亚昆塔(59’20-乔文科)、17-特雷泽盖(79’8-阿毛里)

  切尔西出场阵容(4-3-3):1-切赫/17-博辛瓦、26-特里、33-阿莱士(89’6-卡瓦略)、3-阿什利-科尔/12-米克尔、8-兰帕德、13-巴拉克、5-埃辛(66’35-贝莱蒂)/39-阿内尔卡、11-德罗巴

 

相关新闻:

欧冠-杰拉德2球金童破门 利物浦4-0皇马晋级
欧冠-拜仁发威再入7球 总比分12-1刷新欧冠纪录
欧冠-两度落后两度扳平 切尔西客场2-2淘汰尤文
欧冠-托雷斯杰拉德双双进球 利物浦4-0大胜皇马
欧冠8强总有5大联赛外球队 葡超霸主恐成独苗
[组图]皇马备战欧冠 战舰将士着迷安菲尔德胜景
[视频]欧冠:皇马全队有信心 实现翻盘不容易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