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混乱鲁能酷似无头苍蝇 后腰有量无质远逊一人

 

CCTV.com  2009年03月10日 20: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亚冠联赛小组赛首场比赛中,最终中超冠军鲁能泰山客场0-3不敌大阪钢巴,相对于三个失球,鲁能在比赛中暴露的软弱和无序更值得反思,和大阪钢巴水银泻地般的进攻相比,鲁能就好似一支无头的苍蝇,而已经离去周海滨无疑是那令人怀念的“头”。

  比赛一开始,大阪钢巴就完全掌握了比赛的主动,而核心远藤保仁将球队组织的有条不紊,第23分钟,远藤保仁从右路开出的角球使鲁能队的禁区出现混乱,大阪队几脚射门之后,巴西外援莱昂德罗从左路的45度角射门打破比赛僵局。由于鲁能的进攻球员不多,大阪的防守压力相对很小,他们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到了进攻上,而精彩配合和流畅进攻更是压得鲁能喘不上气。下半场西切罗禁区内故意手球,远藤保仁主罚的点球再次攻破鲁能的大门,大阪钢巴早早的确立胜势!

  相对于大阪钢巴的中前场肆无忌惮相比,鲁能只能用“混乱不堪”来形容,整个上半场仅有2次射门却让对手18次狂轰乱炸,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丝毫看不出中超冠军的迹象,而这种混乱除了对手的异常强大外,缺少明确的组织核心是鲁能被动的重要原因,而周海滨的离去无疑是鲁能降一档次的重要原因。

  面对强大的对手,鲁能首发阵容安排了刘金东和吴昊搭档双后腰,但是事实证明这样的布阵依然是“有量无质”,防守方面由于右路屡次被对手攻陷,吴昊和刘金东不得不进行边路协防,如此一来鲁能的防守就出现了顾此失彼的表现,双后腰防守做的不到位,在组织上更是和周海滨差距甚大,纵观全场比赛,鲁能真正有主动意识的组织配合难得一见,后场拿不住球只能一味长传冲吊,这样的传球让前场的日科夫根本无所适从,只能说“后场补给不足,前场何谈冲锋陷阵?”

  由于周海滨离去,鲁能的后腰位置上瞬间出现“真空”,这种空白无论是刘金东还是吴昊都难以抵消的,鲁能此前热身赛连败就暴露了缺少周海滨的后遗症,组织上的混乱和不利也让鲁能有了“史上最弱”的嘲讽,如果说此前的热身是在弥补这种缺陷的话,那么今天的惨败无疑证明这种缺陷依然存在,而且是致命的缺陷。

相关新闻:

鲁能三外援表现平淡 对照京津沪输在起跑线
全场梦游净吞三蛋 鲁能亚冠客场输给大阪钢巴
[视频]亚冠:大阪钢巴3-0山东鲁能 进球集锦
日本球迷热评亚冠中日战 戏称天津业余鲁能必败
亚冠双刃剑将影响中超球市 四强出击鲁能最凶险
大阪主帅轻视山东鲁能 明星级后卫缺席吹响警报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