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莫斯科跳水赛中国独得6金 男单3米板10米台丢冠

 

CCTV.com  2009年03月10日 16: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2009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第三站莫斯科站上周末落幕,中国队再次表现出了统治性的实力,一共夺得了8枚金牌中的6枚,此外还有3银1铜进账。俄罗斯队获得了其他两枚金牌。

  女子单人3米板是中国队唯一一个包揽金银牌的项目,屈琳也重现德国站威风,356.10分摘得金牌,队友董俊344.40分收获银牌,加拿大的里纳尔迪283.40分排名第三。此外,屈琳/董俊组合还问鼎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分数高达327.30分,比第二名俄罗斯搭档巴兹娜/斯米诺娃的289.62分高出了近40分,季军被墨西哥组合赫尔南德兹/桑迪兰获得,成绩为253.86分。

  男子双人3米板李世鑫/吴明鸿发挥出色,继德国站夺得冠军后,以421.77分再夺金牌,俄罗斯组合多布罗斯科克/库兹内特索夫和墨西哥组合胡尔塔/莫雷诺分获银牌和铜牌,成绩分别为409.44分和371.85分。

  中国队另一位双冠王是陈妮,德国站折戟的她在莫斯科完成完美复仇,先是在女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力压主场作战的科尔图诺娃,以340.35分笑傲群芳,夺得冠军。科尔图诺娃301.30分获得亚军,陈妮的双人搭档邓琳丹摘得铜牌,成绩为297.40分。

  同一天,陈妮/邓琳丹再次联袂出击,击败了各路好手,以324.06将金牌收入囊中,俄罗斯的科尔图诺娃/乔查洛娃和乌克兰的普罗科楚克/查普连科分获银牌铜牌。

  为中国队完美收官的是男子双人10米台的苏惠安/香扬,他们以447.75分折桂,俄罗斯的维库洛夫/汉贝科夫与德国的皮克尔/多纳伊分获亚军与季军,成绩分别为436.92分和413.91分。

  不过在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中,香扬不敌俄罗斯选手克拉夫岑科,仅获得银牌,成绩为475.20分;克拉夫岑科501.20分问鼎冠军,乌克兰的扎克哈罗夫468.10分排名第三。

  中国队丢失的另一枚金牌是在男子单人3米板上,俄罗斯名将多布罗斯科克499.45分力压群雄,夺得冠军。中国的李世鑫475.10分获得亚军,埃拉纳以458.55分为西班牙摘得唯一一枚奖牌。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