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米兰赛季最佳提前11轮产生 无他早已跌出前四

 

CCTV.com  2009年03月09日 14: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AC米兰主场3-0力斩亚特兰大,取得争取下赛季欧冠资格的关键胜利,因扎吉复活上演帽子戏法居功至伟。但另外一位重将阿比亚蒂功绩同样不能抹杀,正是他的高接低挡,米兰才避免城门失守。虽然联赛还有11轮,但阿比亚蒂用近乎完美的表现,证明他是这个赛季米兰的最佳球员。

  阿比亚蒂是米兰联赛的全勤王,27轮联赛场场首发,他1998年就加盟米兰,并且在1999年米兰夺取意甲冠军时便成为主力门将。但此后星路坎坷,被红黑军团租借到多家俱乐部,而去年夏天,迪达彻底遭弃,阿比亚蒂才从马竞回归救驾。

  回到米兰后,阿比亚蒂当之无愧成为主力,意甲联赛他全部首发,米兰这个赛季防线异常羸弱,阿比亚蒂几乎用一己之力帮助米兰站住前三。同亚特兰大的联赛,因扎吉风光无限,但在米兰球门前阿比亚蒂同样做出巨星级别的表演。

  第29分钟,亚特兰大右路传中,帕多因倚住博内拉将球回做给瓜伦特,巴西人禁区内低射远角被阿比亚蒂扑出,在做出这记精彩扑救后,阿比亚蒂面对球网狂啸,激情四射。此后不久,亚特兰大45度斜传禁区,身高超过190CM的普拉斯马蒂后点压倒森德罗斯头球冲顶被阿比亚蒂拒之门外。另外,阿比亚蒂在上半时一次扑救中还拉伤了臀部,但米兰门神仍然带伤出战零封亚特兰大。

  阿比亚蒂的出色表现得到主帅和队友的一致赞扬,安切洛蒂将他和布冯比较,“阿比亚蒂配得上称作意大利三个最好的门将之一,里皮应该保持关注。我只能保守的说,阿比亚蒂和布冯是意大利最好的两名门将。”

  而上演帽子戏法的因扎吉也对阿比亚蒂充满了溢美之词,“我很满意阿比亚蒂本赛季的表现,去年夏天自己就希望他能回到米兰,因为我知道他对球队来说意味着什么,也很欣赏他的职业精神。”

  虽然米兰经历一个失败的赛季,但却不能抹杀阿比亚蒂的功绩,纵观米兰这个赛季各个位置上球员的表现,稳定的阿比亚蒂无疑是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阿比亚蒂今年31岁正是门将最黄金的年龄,未来几年米兰主力门将的位置非他莫属。

相关新闻:

银河透露米兰今夏美国行 称小贝将会如期归队
米兰被讽是“马戏团” 直言其大胜名不副实
米兰青年德比国米又完胜 新风之子打爆红黑妖人
不传中的小贝激活米兰 万人迷用啥征服圣西罗
[组图]AC米兰3-0完胜仍第三 因扎吉帽子戏法
[视频]老将因扎吉连入三球 AC米兰完胜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