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不传中的小贝激活米兰 万人迷用啥征服圣西罗

 

CCTV.com  2009年03月09日 10:5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即便是资深的贝克汉姆球迷,大概也不记得小贝上一次踢前腰是什么时候了吧。在职业生涯早期租借到普雷斯顿时,贝克汉姆曾短暂踢过前腰,随后就被弗格森召回固定在了右前卫位置上。可当如今贝克汉姆再一次以米兰救世主的形象出现时,他却站在了米兰的前腰位置上。

  不得不说,如果不是万不得已,如果不是实在没人可用,安切洛蒂不会赶鸭子上架让贝克汉姆踢前腰,因为这完全糟蹋了英格兰人举世无双的传中本领。但不知是安切洛蒂的有意安排还是误打误撞,被迫减少传中次数的贝克汉姆却用另一种方式盘活了米兰的进攻。

  出现在中路的贝克汉姆跟以往米兰的所有前腰都不同,他不需要控球,甚至不喜欢控球,他只爱找准一个空当然后送上最及时的传球。而这样一种风格的前腰别说米兰没有,就是世界足坛也极为罕见,他给米兰带来的全新战术理念和战术思路让对手难以捉摸。比赛中,贝克汉姆2次精准的50米外长传都送到了帕托脚下,只可惜巴西人临门一脚太过追求力量而辜负了小贝的传球。赛后《慢镜头》认为贝克汉姆是米兰本场除因扎吉外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并且打出了7分的高分,评论道:“也许他没有助攻,没有进球,但这却是他加盟米兰之后最出彩的一场比赛。”

  整场比赛,贝克汉姆虽然名曰前腰,但他的跑位飘忽不定,时而在中路游走,时而又到两翼接应。米兰的第一个进球,就来自于小贝在左路传中之后形成的二次进攻机会。《慢镜头》就承认:“一个积极跑动的小贝激活了米兰,他总是可以及时出现在球队最需要他的地方。”

  而用贝克汉姆当前腰,其实跟当年齐达内从尤文远走皇马之后,斑马军团用内德维德踢前腰有异曲同工之妙。两人都是边前卫出身,且都能踢后腰,有超强的体能和坚韧的比赛态度,同时两人都乐于分享控球权,这些都能帮助他们在场上覆盖中场的每一个位置,同时加快球队的推进速度,从而在最大程度上帮助球队。

  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安切洛蒂提前换下了贝克汉姆,万人迷下场时得到了米兰球迷的起立欢呼,这是对他本场比赛优异表现的奖赏。而在赛前3小时,银河官方刚刚发表了贝克汉姆正式续租米兰直到赛季结束的消息,意大利媒体就戏言:“或许没有了后顾之忧正是贝克汉姆得以尽情表现的一大原因。”

  但不管怎样,通过本场比赛,至少米兰已经收获了球队在前腰位置上的一个新选择。不过比起越来越慢的西多夫来说,贝克汉姆其实比他要管用得多。

相关新闻:

米兰VS亚特兰大评分:因扎吉最佳 小贝前腰出彩
因扎吉帽子戏法前腰小贝出彩 AC米兰3-0完胜
英媒提前曝小贝留米兰承诺 比肩贝利年薪减半
洛杉矶银河宣布协议达成 小贝留AC米兰至夏季
银河官网证实小贝留守米兰 租借至赛季结束
银河主帅堵死小贝回归路 安帅赞万人迷不逊卡卡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