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短道世锦赛落幕 中国女队接力摘金男队屈居亚军

 

CCTV.com  2009年03月09日 08: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2008年短道速滑世锦赛落幕,最后两个接力项目,中国女队发挥出色,3000米接力力压韩国夺取冠军。中国男子5000米接力队摘取银牌,美国队夺得冠军。中国短道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总共获得四项冠军。

  女子3000米接力是中韩之争,半决赛时,由付天余、刘秋宏、周洋和张会组成的中国队正常发挥,以4分13秒847的成绩位列第二小组头名,顺利进入决赛。与中国队一同进入决赛的另外三支队伍分别为韩国、加拿大与美国。

  近十年来,中韩女子接力队成为一对真正的冤家,去年世锦赛,韩国队凭借中国队摔倒的失误,在家门口获得唯一的一块女子金牌。本赛季的世界杯分站赛,两队直接交锋四次,中国队全部获胜优势明显。在中国队因故无缘最后两站世界杯决赛的情况下,韩国队却并没有抓住夺冠机会,发挥大失水准。

  连续一年在面对中国时没有任何胜绩,韩国队在世锦赛上期待为自己正名,但中国队显然不会让对手有可乘之机。两队的终极对抗,中国女队排在一道出发,韩国女队则处在第三道。中国队除了在前几圈时稍有保留外,从第八圈开始就抢到了最佳位置,牢牢控制比赛的节奏,没有给对手任何反超的机会,最终率先冲线以4分10秒531夺冠,弥补去年的遗憾从韩国队手中抢回接力项目的金牌。韩国队以4分11秒837获得亚军,加拿大队4分12秒506列第三。

  男子5000米接力,中国队经历第六站世界杯与大冬会的两次胜利,在该项目上已经具备与强手争冠的实力。凭借着更为默契的配合,接力成为中国男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唯一的一个夺金点。

  男子5000米半决赛时就已经冷门迭爆。先是本赛季世界杯总冠军加拿大队在第一小组中犯规,失去进入决赛的资格,随后卫冕冠军韩国队在第二小组里再次出现困扰了他们一个赛季的摔倒问题,同样无缘决赛。受加拿大队影响而最终排名小组第三的德国队获得决赛席位,中国队则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决赛,另外三支决赛队伍是美国、日本与意大利。

  由于两大夺冠热门加拿大与韩国的提前出局,中国男队在决赛中的前景很光明,有机会在阔别世锦赛金牌六年后再度染指。冠军争夺战,中国男队在前半段的表现一直很出色,一度抢到第一的位置,遗憾地是后程还是未能顶住对手的冲击,尽管拼尽全力,但还是未能笑到最后,最终以6分51秒957获得亚军。美国队6分51秒4摘取金牌,日本队6分52秒433排名第三。

  至此本届短道世锦赛全部结束,全部10个项目中国队拿到4枚金牌,在金牌和奖牌榜上位居第一。

相关链接:

短道世锦赛:中国女队完胜韩国 男队喜忧并存
短道世锦赛中国女队胜韩国夺冠 王濛卫冕全能王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