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米兰神枪上演帽子戏法 17顶"帽子"诠释杀手真谛

 

CCTV.com  2009年03月09日 07: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进入论坛  

    搜狐体育讯 《米兰体育报》的标题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因扎吉”,而《慢镜头》也在评选赛后最佳的时候这样评论:“这是最没有争议的一次评选,因扎吉这个夜晚无所不能!”各大媒体都为了称赞超级皮波而搜尽枯肠,但是,这些言语和文字,都很难形容这个夜晚因扎吉天神一样的表现。超级皮波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17个帽子戏法,证明了什么叫前锋,什么叫杀手,什么叫传奇,什么叫无所不能。

    因扎吉今天并不上镜,在比赛中大多数时间里,在场上找不到他。统计数据显示,全场比赛,因扎吉只有8次传球,过人、传中等数据都是0,而且4次越位的数据也有些扎眼。他全战也只有3次射门,如此算来,90分钟内他只有寥寥的十数次进入电视转播画面的机会而已,用媒体的话说“大部分时间他让人以为他在沉睡,但这不过是他在寻找战机”。在出现机会之后,因扎吉用3次射门的机会,实现了帽子戏法。

    三个进球看上去都不困难。第一球,扬库洛夫斯基在底线附近低平传中,禁区内几乎所有的后卫都冲到了门前的区域准备抢点,甚至包括球迷也认为球一定会朝那个方向而去,可是惟独因扎吉站在略为靠外的点球点附近,他这次灵动的跑位使他获得了摆脱的机会,随后他接球后,起左脚半凌空扫射将球打入;第二球,帕托直塞,因扎吉抓住对手后卫有一人坠后的刹那时机反越位成功,再次证明了自己“行走在越位线边缘”的杀手本色;第三球更值得称道,米兰队在禁区左肋连续的进行配合,因扎吉却仿佛像置身事外一样,一直朝向球门右门柱附近跑位,没有后卫能够理解他为何朝那个没球的区域跑,直到所有人最终发现,他在这个区域接球完成了破门。

    没有卡卡那样漂亮华丽的突破,更没有伊布那样精彩杂耍般的射门动作,因扎吉就是这样简简单单的完成了帽子戏法。人们想问:为什么他总能用别人无法理解的跑位方式,在最合理的时间出现在最适合进球的区域?为什么当球出现在威胁区域时,总是因扎吉站在那个最靠近进球的地方?对于这两个问题,《米兰体育报》的评论是:“他的意识和灵感,已经到了让人匪夷所思的地步!”

    三次射门,三个进球。因扎吉或许大部分比赛时间在沉睡,但他就仿佛猎狐的猎人一样,随时在寻找机会。一旦找到,就一击致命。全战他触球不过十几次,但他却完成了自己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7个帽子戏法!

    1993年5月2日,还在意大利丙级联赛效力的因扎吉上演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帽子戏法,从那之后的近16年时间里,他合计将这种奇迹上演了17次,其中3次出现在低级别联赛上,9次出现在意甲联赛里,3次出现在冠军杯比赛里,1次出现在托托杯比赛,另一次是在意大利国家队。这也是他为AC米兰效力时期上演的第五次帽子戏法。当今足坛,又有几人可以做到如此的神奇?无论如何,因扎吉用这样的一场比赛证明自己宝刀未老,也用这样的方式,将“杀手”一词诠释到了及至。

    用媒体的话说:有一种奇迹,名叫因扎吉。

    (搜狐体育 波洛)

    附:因扎吉职业生涯17次帽子戏法全纪录

    意乙、意丙

    1993-05-02 意丙 莱费vs科莫 4-1

    1994-03-09 意乙 维罗纳vs佩斯卡拉 3-1

    1994-09-25 意乙 皮亚琴察vs巴勒莫 3-0

    意甲 1997-03-09 亚特兰大vs桑普多利亚 4-0 1998-05-12 尤文图斯vs博洛尼亚 3-2(尤文图斯提前1轮夺得联赛冠军) 1998-12-20 尤文图斯vs萨勒尼塔纳 3-0 2000-02-20 威尼斯vs尤文图斯 0-4 2000-01-28 尤文图斯vs 维琴察 4-0 2002-10-06 米兰vs都灵 6-0

    2006-2-12 雷吉纳vs米兰 1-4

    2008-4-27 利沃诺vs米兰 1-5

    2009-3-8 米兰vs亚特兰大 3-0

    欧洲赛场

    1998-03-18 冠军杯 基辅迪那摩vs尤文 1-4

    1999-08-04 国际托托杯 尤文图斯vs罗斯托夫 5-1

    2000-09-13 冠军杯 汉堡vs尤文图斯 4-4

    2002-09-25 冠军杯 拉科鲁尼亚vs米兰 0:4

    国家队

    2003-09-07 意大利vs威尔士 4-0(因扎吉在11分钟内完成意大利国家队百年历史上最快的帽子戏法)

相关新闻:

米兰新星首演显无尽尴尬 半年多等待只为一分钟
[组图]AC米兰3-0完胜仍第三 因扎吉帽子戏法
因扎吉帽子戏法前腰小贝出彩 AC米兰3-0完胜
[组图]因扎吉帽子戏法 AC米兰完胜亚特兰大
英媒提前曝小贝留米兰承诺 比肩贝利年薪减半

责编:裴永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