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尤文1位置拥世界前5强人 绝杀球何止带3分

 

CCTV.com  2009年03月08日 07: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当魔兽阿毛里陷入进球荒,尤文也差点失去胜利的机会。好在最后关头,后防核心基耶利尼挺身而出。一个漂亮的飞身冲顶,都灵德比在瞬间尘埃落定。都灵电视台评论道:“我们仿佛就在等待这一瞬,而基耶利尼用他最擅长的方式决定了结果。”

  全场比赛,基耶利尼送出2次攻门,而这2次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第72分钟,他接应内德维德的任意球传中后头球攻门,球被塞雷尼不可思议地挡出。第81分钟,同样来自于铁人的任意球助攻,这一次基耶利尼甩掉了随后的头球,以冲顶的方式绝杀了同城死敌。《都灵体育报》认为:“基耶利尼是本场最亮的明星,虽然队长袖标戴在布冯的肩膀上,但在攻防两端,基耶利尼起到了更加重要的作用。”

  这是本赛季基耶利尼的第四个入球,这个入球也让他打破了个人纪录,08-09赛季成为其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值得注意的是,4个入球中有3个是头球破门,基耶利尼的头球功力可见一斑。另据意大利媒体统计,在意甲后卫的头球防守成功率方面,基耶利尼高居第一,成功率达到了65%,难怪他被众多意大利教练认为是目前亚平宁半岛的最佳中卫。

  事实上,今天基耶利尼也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都灵的进攻欲望极其强烈,在对攻之中尤文场面一度处于下风。在这种情况下,基耶利尼的防守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全场3次1对1拦截全部成功,在争高球方面成功率达到80%,这两项数据都排在全队第一。《都灵体育报》之前一直担心,基耶利尼除了高空优势外,地面球防守能力一般,也正是这个短板,在欧冠首回合和切尔西的比赛中他没能防住德罗巴的突袭,被对手打入制胜球。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基耶利尼很好地完成了地面防守的任务,对方的17次直传球只有6次成功,而基耶利尼一人就有多达5次的抢断,个人能力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赛后,《数码体育》为基耶利尼打出了7分,和布冯并列全队第一。而都灵电视台不仅给出了7.5分,还将其评选为本场最佳球员。《都灵体育报》看得更远,他们认为:“德罗巴已经展示出恐怖的状态,莱格罗塔列受伤后,基耶利尼失去了稳固的搭档,梅尔贝里也许无法承担防守德罗巴的任务。今天基耶利尼的表现让人感到安心,他也是尤文阵中唯一可以对抗德罗巴的人物。”

  和切尔西的首回合比赛,基耶利尼头球和地面球都输给了对手。赛后他曾表示,在主场一定找回尊严。距离这场关键比赛还有3天时间,基耶利尼用一个绝杀证明自己的决心。三天之后,他试图扮演“魔兽终结者”的角色。都灵奥林匹克球场能否在周二夜晚诞生这样一位英雄人物?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切尔西硬汉歇半年成对手梦魇 两奇兵留给尤文
希丁克盛赞恐怖德罗巴 埃辛是否战尤文尚未决定
战尤文前切尔西收获2利好 希丁克说谁很危险?
切尔西坚盾进球功力不逊特里 尤文忽略他必受虐
尤文主帅道歉:无意冒犯中国 盼望赴京踢超级杯
莫吉:穆帅怕丢掉冠军 国米所做就像当年尤文
[视频]国米、罗马、尤文三方争吵 惹怒足协
莫吉:穆里尼奥害怕丢掉冠军 国米像当年尤文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