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切尔西硬汉歇半年成对手梦魇 两奇兵留给尤文

 

CCTV.com  2009年03月08日 02: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0,切尔西轻松战胜了考文垂,避免了去年在足总杯同一轮中输给低级别对手的尴尬。这虽然是一场波澜不惊的比赛,然而对于蓝军来说却还有一层更积极的意义,因为埃辛在182天之后终于正式复出了!对此切尔西官网在赛后说,埃辛成功出场30分钟,是本场比赛除胜利之外的一大收获。

  其实“野牛”3月2日已经代表切尔西预备队参赛了,在那场和维拉预备队的比赛中,他不仅打满了全场,还打进了一球。尽管最终切尔西3-4失利,但埃辛的表现实在令人吃惊。那场比赛过后,切尔西官方网站如此评价了埃辛的演出:埃辛给出了他是一名独一无二的强人的进一步迹象,第77分钟,他长途奔袭60码,传球并且形成了接应;第86分钟,埃辛仍然是强大的,他轻巧的突破了一名中场的防守,以一记低射将差距再次缩小成了1个球。

  那场比赛你根本看不出这是一名已经养伤半年的球员在踢球,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从始至终我都很锋利”。这场比赛埃辛同样表现出了极其强烈的比赛欲望,当他第64分钟替换米克尔上场时,现场的5千名切尔西球迷为他鼓掌喝彩。第68分钟他就在对方禁区前沿连续晃过了2名球员,第87分钟正是埃辛把对方大力抛到切尔西禁区的界外球给顶了出去,第89分钟,切尔西禁区左侧获得任意球机会,埃辛与兰帕德战术配合,他的小角度抽射被人墙挡出。

  可以看出,埃辛已经完全适应了比赛的节奏,这对于全面冲刺的蓝军来说无疑是最利好的消息。自从希丁克接手球队以来,虽然已经收获了5场连胜,但是过渡时期的比赛仍然会偶尔透露出某些不可靠性。比如,蓝军在控球后不如过去敏捷了,而在前场丢球时,对手能够以穿越中场的简单传球打到切尔西的后防线身后。蓝军上一轮足总杯的对手沃特福德就那样打进了首开纪录的进球,而在与维冈和朴茨茅斯的比赛中,这样的情况再次发生了,好在切赫做出了相似的一对一漂亮扑救。

  以上的这种情形,相信蓝军欧冠的对手尤文图斯不会看不到,这证明切尔西目前在防守上、尤其在后腰的环节上的确是有漏洞的。米克尔和埃辛相比,无论在经验还是在能力上都还有一定的差距,在这一点上可以说,埃辛的复出的确正是时候。同时通过这场比赛我们看到,在切尔西还有另外一名世界级强人可以应付老妇人的挑战,那就是同样替补上场的夸雷斯马。

  虽然还不能出现在首发,但葡萄牙边锋通过这2场比赛已经证明了能力。乔-科尔的提前报销,切尔西右路缺一个和博辛瓦配合的攻击手,卡卢比较擅长的其实是左路,马鲁达的这场比赛再一次演砸了,天空体育给他打出的是全队最低的5分。而夸雷斯马作为替补,依靠一次助攻和几次精彩的突破,拿到了7分;即使是只上场30分钟的埃辛也拿到了6.5分。下周中切尔西将在欧冠客场挑战尤文图斯,及时回归的埃辛和状态出色的夸雷斯马无疑将成为希丁克的两个奇兵。

相关新闻:

切尔西官方宣布铁卫赛季报销 两强将周末复出
切尔西智商测验兰帕德居首 铁人头脑堪称天才级
切尔西相斥2人组存同求异 兰巴逐渐融合
切尔西铁卫酒后闹事被拘 重蹈红军队魂覆辙
希丁克轻描淡写化解切尔西命门 斯帅因它下课
切尔西争议天才登场便闪光 他是天使还是魔鬼
切尔西天王找回魔性 200战84球他为何仍重要
魔兽关键时刻闪光 切尔西胜朴茨茅斯逼近曼联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