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切尔西坚盾进球功力不逊特里 尤文忽略他必受虐

 

CCTV.com  2009年03月08日 02: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对阵考文垂的足总杯,巴西中卫阿莱士打进了个人本赛季在切尔西的第二个进球,切尔西也正是凭借着阿莱士的进球,彻底锁定了足总杯四强的席位。巴西“坦克”正凭借着自己出色的表现,在切尔西中卫位置的争夺中渐渐追上,并成为特里之外,切尔西后卫线上的又一位“得分后卫”。

  对阵考文垂的比赛,切尔西上下绝对不敢掉以轻心,过去19次造访考文垂,切尔西3胜6平10负,战绩可谓惨不忍睹。而对手之前在本赛季足总杯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德罗巴的进球在第15分钟先声夺人之后,切尔西却迟迟无法打进第二粒进球来确保比赛的胜利。阿莱士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站了出来,一次长途奔袭的后排插上,为切尔西彻底摧毁了对手的斗志。

  下周中就要在欧冠中客场面对尤文图斯,在足总杯中耗费太多力气总不是什么好事。1比0的比分如果持续到终场,切尔西将士就得始终保持高度紧张的状态,这样备战欧冠显然不是切尔西人所希望的。阿莱士的进球,不仅让切尔西在本场比赛中彻底锁定胜局,还对周中的欧冠有着重要的影响。赛后,阿莱士也得到了众多媒体的表扬,Goal.com称赞道:“巴西人的进球让人们重新意识到,切尔西的后防线上不仅只有特里一个人知道怎样进球。阿莱士的进球才能甚至比特里还要好的多”。

  在这样一场出色的表现之后,阿莱士已经将自己本赛季的进球数提升到了2个,但这显然还不是阿莱士追求的最大目标。之前连续两个赛季,阿莱士都在欧冠中拥有进球,上赛季在欧冠中被阿莱士轰破大门的是罗森博格,06/07赛季倒霉的则是阿森纳和波尔多。本赛季,阿莱士在欧冠中还没能取得进球。但如果阿莱士继续现在的状态,下一个对手尤文图斯或者就会成为阿莱士刀下的又一个倒霉蛋。

  当然,希望在欧冠中取得进球,阿莱士首先得坐稳切尔西主力中卫的位置。卡瓦略已经在预备队开始了训练和比赛,阿莱士需要面对的竞争还很激烈。去年12月份就有传闻报道,阿莱士本人希望离开斯坦福桥。虽然阿莱士事后亲口否认了这一传闻,但同时表示球队老板阿布和自己的对话让自己改变了主意。而当卡瓦略无法出战的时候,伊万诺维奇的表现也不能让人放心,阿莱士牢牢的把握住了机会,在卡瓦略受伤的情况下稳稳拿到主力中卫的位置。以阿莱士现在的表现,切尔西恐怕无论如何也不会为了一把欧元而将其甩卖了的。

  欧冠中对阵尤文图斯的首回合比赛中,阿莱士和对手阵中的高中锋阿毛里对抗互有胜负。下周中再次对决尤文图斯时,卡瓦略可能依然还得需要时间来恢复状态,阿莱士就必须继续承担其对抗尤文图斯三大中锋的重则。本赛季切尔西在各条战线上继续争冠的希望,阿莱士无疑正是球队最需要的角色之一。

相关新闻:

切尔西官方宣布铁卫赛季报销 两强将周末复出
切尔西智商测验兰帕德居首 铁人头脑堪称天才级
切尔西相斥2人组存同求异 兰巴逐渐融合
切尔西铁卫酒后闹事被拘 重蹈红军队魂覆辙
希丁克轻描淡写化解切尔西命门 斯帅因它下课
切尔西争议天才登场便闪光 他是天使还是魔鬼
切尔西天王找回魔性 200战84球他为何仍重要
魔兽关键时刻闪光 切尔西胜朴茨茅斯逼近曼联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