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郭晶晶酝酿退役前最后爆发 全运会或成其终点

 

CCTV.com  2009年03月05日 12:3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T恤门再次将郭晶晶推向风口浪尖

  国际泳联跳水分站赛本月将在江苏常州举行,继上月缺席深圳站比赛之后,跳水皇后郭晶晶将再次缺席常州站。此前有消息说,郭晶晶一个月前就回到国家队恢复训练,但何以复出之日遥遥无期?按照跳水国家队领队周继红的说法,郭晶晶至少还需要3个月的恢复期,甚至连罗马游泳世锦赛都不一定参加。如此养精蓄锐,看来郭晶晶是在酝酿退役前的最后一次爆发。

  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分站赛三月中旬将在江苏常州举行,中国跳水队昨天公布了12人的参赛阵容,“大姐大”郭晶晶依然未在参赛名单中,代表中国队参加女子3米板单双人比赛的将是吴敏霞和何姿。

  前不久已经缺席了深圳站比赛的郭晶晶,据称在春节之后就回到国家队恢复训练,但一个月的恢复训练之后,郭晶晶依然没有出现在常州站的比赛名单之中,的确令人意外。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已经归队的郭晶晶在2月28日再次出现在青岛的一次商业活动之中,并代表跳水队领取了青岛某企业在奥运会前承诺的50万元奖金。在上周末,郭晶晶出席“秦皇岛国家游泳跳水训练基地”揭牌活动时,因为其身上的一件T恤而再度让其陷入口水之中。因为她的T恤上的英文“Late nite lounge mingle if you‘re single”的中文意思“你若是单身就来夜店交际吧”。因为“T恤门”而非比赛曝光,郭晶晶似乎离赛场越来越远。

  说法:复出之日 至少3个月后

  郭晶晶继续缺席比赛,令人产生遐想——在奥运会后坚称不会退役的郭晶晶,是否已经改变了主意?

  郭晶晶曾表示,自己已将复出的日期定在了今年5月。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说,郭晶晶至少在近期内不会退役,而且她的近期生活,也已经与奥运会后那段时间有了很大的变化。

  据周继红介绍,郭晶晶的确是在春节后和国家队大部队一起归队,和其他队员一起进行了系统的恢复训练。不过对于郭晶晶的复出时间,周继红并不乐观:“由于离开系统训练太久,郭晶晶在1个月的恢复训练之后依然难以达到比赛要求。而且就她目前的身体状况,至少还需要3个月的时间恢复状态。”

  近期在青岛参加的商业活动,其实不是郭晶晶的个人行为,而是青岛某企业与国家跳水队签约的赞助活动,不仅是郭晶晶,跳水国家队的其他队员也出现在了活动现场。

  前景:世锦赛不在计划 全运会或成终点

  既然恢复训练,郭晶晶肯定是打定了为自己最后的比赛生涯作努力的主意。郭晶晶在“T恤门”之后也表示:“我还是想做好运动员,做自己本分应该做好的事情。”

  但迟迟没有恢复到比赛状态,又说明了现在的郭晶晶似乎并没有将比赛计划放在近期。据郭晶晶身边的人士透露,往远了说,3年多以后的伦敦奥运会郭晶晶是很难参加了,因此目前郭晶晶的训练计划并不是像4年前的奥运周期备战计划。不过,将在今年底举行的全运会,已被郭晶晶明确地列入比赛计划之中。可以看出,今年将满28岁的郭晶晶在跳水比赛场内已很难再有宏图大志,她现在的坚持,更像是在为自己退役之前做最后一搏的准备。如果她真的已经有退役的计划,那么像全运会这样名利双收、且难度更低的比赛,无疑是这位跳水皇后功成身退的最佳时机。

责编:孙立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