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屠龙主场十连胜 姚明影帝神鸟3人20+

 

CCTV.com  2009年03月04日 11:5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火箭主场107-97成功复仇猛龙,取得两连胜的同时赢得主场十连胜。

    火箭1月3日曾在多伦多以73-94惨负猛龙,创下赛季最低分纪录,而且第三节只得到11分。赢下这场比赛,火箭过去9战8胜,在连续两个客场的“背靠背”之后,经过一天的休息,姚明今天在开局5投1中之后找回状态,全场16投9中,贡献20分、11个篮板,美中不足的是出现5次失误。

    火箭将本赛季主场战绩提升为25胜6负,距西部第三的掘金只有0.5场的差距。斯科拉今天表现极为神勇,全场砍下20分、16个篮板。兰德里则攻下全队最高的22分。沃弗13分,阿泰13分、6个篮板、5次助攻。

    猛龙遭遇三连败。巴尼亚尼和波什均取下25分、7个篮板,马里昂18分、9个篮板,卡尔德隆则有10分、16次助攻入账。

    意大利状元欺姚明

    首节比赛,意大利状元巴尼亚尼和“龙王”波什手风极顺,两人各取12分,揽下猛龙首节26分中的24分,火箭则在开局4平后,姚明连续4投不中,还吃到意大利人一记火锅,被巴尼亚尼和波什完成一波13-2的高潮,转眼6-17落后。姚明、阿泰合取4分后,巴尼亚尼又连取5分,帮客队将领先优势扩大成12分。姚明被换下场后,兰德里、沃弗和斯科拉合力发起一波10-2的反击,首节结束时,火箭20-26落后。

    姚核心发威掀反击

    次节继续,姚明终于找到感觉,连取4分,但格拉汉姆和卡波诺火力不减,开节3分钟,猛龙31-24仍领先7分。但阿泰3分、洛瑞突破上篮完成漂亮的“2+1”,姚明勾手、灌篮连续得分,火箭开始反击,4分钟里防得猛龙4投1中,待沃弗跑投、暴扣得分后,火箭完成18-4的高潮已42-35反超。比赛继续,兰德里怒煽波什,阿泰半场前2秒3分命中,压制了猛龙的火力,火箭57-49领先上半场。

    第二阵容助主反超

    易边再战,马里昂抛投、波什封盖斯科拉的上篮,帕克和巴尼亚尼连续3记3分命中,布鲁克斯、斯科拉内线连挨大帽,该节开始5分半钟,猛龙完成17-7的高潮以66-64反超比分。两个回合后,姚明下场,兰德里上场后连取4分,斯科拉上篮、洛瑞3分帮火箭在该节最后3分03秒完成9-2的反击以77-72领先前三节。

    沃弗两记3分建功

    末节打响仅1分多钟,姚明便被换到场上,兰德里马上成功偷袭底线灌篮后并搏得犯规,完成“2+1”,姚明也马上用勾手和跳投连取4分率队完成7-1的攻势,火箭86-75领先上双。但卡波诺3分,卡尔德隆连续跳投得手,猛龙只用1分多钟便回敬一波7-0再将分差缩小。姚明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强打内线造成波什犯规,虽然两罚一中,但两个回合后,沃弗连续两记3分命中,火箭又完成12-2的攻势,终场前5分钟,火箭98-84领先12分。

    姚明在比赛还有3分12秒时被换下场,当时火箭100-88领先。兰德里和斯科拉将卡尔德隆、马里昂的反扑火力压制,比赛在还有1分钟时进入“垃圾时间”,最终火箭107-97成功复仇。

    猛龙首发:帕克、卡尔德隆、巴尼亚尼、波什、马里昂,

    火箭首发:布鲁克斯、阿泰斯特、姚明、巴蒂尔、斯科拉。

相关链接:

姚明两双率队登上第三 火箭复仇猛龙主场十连胜
新援抢火箭弃将位置 姚明戏称怀特胡子像海德
排名赛变迁丁俊晖逢时实现崛起 "火箭"最受波及
姚明继续攀升火箭得分榜 超越雷德位列历史第六
姚明遭猛龙双星打爆 巨人低迷被火箭熊讽刺
最强扣篮王难有表现机会 阿帅对火箭新人无期望

责编:曹亮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