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冬会圣火熄灭难忘哈尔滨 第25届相约土耳其

 

CCTV.com  2009年03月01日 08: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2月28日体育专电: 熊熊燃烧11天之后,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主火炬28日晚在中国冰城哈尔滨渐渐熄灭,来自世界44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冰雪健儿在这里真情执手,相约未来。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向大冬会的成功举办发来贺信,大冬会组委会副主席、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在闭幕式上宣读了贺信。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是中国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之后举办的第一个高水平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在世界金融危机背景下如期举行的第一个大型体育盛会。比赛共设12个大项、81个小项,是大冬会有史以来项目设置最多的一届。

  在历时11天的比赛中,2000多名大学生运动员展开了激烈角逐。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俄罗斯队获得男子冰球冠军,捷克选手苏卡获得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赛金牌,中国选手宋朝卿获得冬季两项女子12.5公里集体出发赛冠军。

  作为本届大冬会参赛人数最多的代表团,东道主中国代表团派出193名运动员参加了12个大项69个小项的比赛,最终收获18枚金牌、18枚银牌和12枚铜牌,位居金牌榜第一位,创造了中国代表团参加大冬会历史以来的最好成绩。俄罗斯代表团以18金14银19铜位居次席,韩国代表团以12枚金牌位居第三。

  本届大冬会唯一打破纪录的赛场是速度滑冰,共有9人(组)次打破5个项目的赛会纪录。

  为了成功举办本届大冬会,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投入30多亿元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在赛会组织、接待服务、媒体运行等各方面付出了巨大努力,并为未来承办更大规模的赛事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在28日晚举行的闭幕式上说:“钟情于冰雪运动而又热情好客的哈尔滨人民在为朋友们送上临别祝福的同时,更加渴望和期盼冬奥会的旗帜在哈尔滨升起!”

  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说:“通过如此成功地举办大冬会,哈尔滨组委会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向世界证明,中国有能力举办一场世界级综合性冬季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宣布,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闭幕。

  闭幕式上,国际大体联会旗被转交到下届大冬会主办城市——土耳其埃尔祖鲁姆市代表手中。第25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2011年在埃尔祖鲁姆市举行。

  当晚还举行了闭幕式文艺演出,主题为《冰雪上的放飞》,在本届大冬会上实现花样滑冰“三连冠”的张丹/张昊再次献上精彩表演。

相关新闻:

大冬会闭幕中国位居奖牌榜榜首 18金完美练兵
国际官员高度评价大冬会 称中国办运动会很专业
大冬会金牌总数第一固然可喜 诸多项目存在差距
大冬会中国创造历史 哈尔滨有能力承办冬奥会

 

责编:赵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