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男子跳台劲敌亮剑 6个10分惊艳澳洲跳水赛

 

CCTV.com  2009年02月28日 22: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北京奥运会跳水男子十米台冠军澳大利亚选手米查姆在澳大利亚跳水锦标赛中再创佳绩,他以完美的六个十分征服了裁判和现场观众,毫无悬念地摘得了男子十米台金牌。

  澳大利亚选手米查姆即将在周一迎来自己21岁的生日,本次澳大利亚跳水锦标赛中的完美表现无疑是他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米查姆发挥十分出色,最后以543分夺冠,这一成绩也超过了他在奥运会中的夺冠成绩537分。中国小将杨健和余爱阳分别以526.15和416.90分获得第二、三名。

  在挑战向内翻腾三周半这一动作时,七名裁判有六个人给出了满分10分,一名裁判给出了9.5分。这在米查姆看来也是不可思议的,他说:“当我从水中出来看到这样的成绩时,我也很惊讶。裁判显然很喜欢这个动作,而我的确发挥得很好。这能激励我进一步提高,而继续刷新我的个人最好成绩也让我十分满意。”

  在已经结束的两天比赛中,米查姆已经接连夺得了男子1米板、双人1米板(和尼尔)和单人十米台三枚金牌。他用实力再次证明,北京奥运会中的异军突起并不是偶然,他将是中国男选手未来最大的对手之一。

  中国小将杨健/余爱阳还在男子双人十米台的比赛中称雄。周兵和李劲聪则获得了男子双人三米板的银牌。

  在女子方面斯特拉顿也赢得了包括双人三米板(与科尔)和一米板两枚金牌。中国选手方敏/侯媛媛摘得双人三米板银牌。伍立群/科尔在女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折桂。

  本次澳大利亚跳水锦标赛也是今年罗马世锦赛的选拔赛,因此澳洲跳水名将放弃了正在德国举行的跳水大奖赛,专注于国内的这项重要赛事。

相关新闻:

跳水德国站李世鑫3米板折桂 陈妮10米台摘铜
[组图]跳水队亮相秦皇岛 郭晶晶抵达大酒店
[组图]郭晶晶的蜕变史 跳水公主当年有点土
体坛风云郭晶晶一无所获 跳水女皇黯然离场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