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全方位协同报道大冬会 新媒体注入新活力

CCTV.com  2009年02月27日 14:4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大冬会专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宋妍、张静哈尔滨报道) 中央电视台大冬会报道派出了强大的记者团队,他们为观众呈现了诸多的“第一现场”、“第一报道”,精彩处处,处处精彩。央视网作为“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官方互联网/移动平台转播机构”,也是央视报道团队的一部分,全程报道了大冬会各项比赛的精彩赛况,并独家为网友呈现了中央电视台大冬会前方报道团队的工作情况。

注入点记者——第一时间

    大冬会期间,观众在电视中见到央视记者在比赛现场第一时间对运动员采访,记者在采访前需要做些什么准备?采访时要注意哪些问题?央视网记者采访了花样滑冰赛场的注入点记者杨一,她为我们介绍了单边注入点记者的工作流程。

    据杨一介绍,注入点记者每天需要提前3、4个小时到达现场做准备,拿到当天的赛程表,关注重点选手的出场顺序及基本情况。随着比赛的进行,记者要不断的观察运动员在现场的发挥和表现,根据赛场上的变化调整赛后对运动员的采访问题。直播采访时,除了每天比赛之前准备的固定问题外,关键就要靠记者的临场发挥了。当运动员比赛结束下场后,注入点记者必须第一时间赶到他们身边,对他们进行采访,把运动员们最真实的想法以最快的速度传达给观众。虽然杨一介绍的只是一个简单流程,但我们知道,注入点记者需要做的准备、采访时遇到的困难远比这些流程繁杂得多。

    本届大冬会央视派出的注入点记者有:王平、王云舟、徐莉、顾艳军、尉迟学敏、吴璞、杨一、程雨涵。

>>>点击进入[组图]央视赛场单边注入点记者工作全记录

相关报道:

>>>中央电视台成功转播第24届大冬会开幕式

>>>中央电视台大冬会主持人团队积极投入赛事报道

>>>央视大冬会转播团队不畏风雪报道亚布力赛事

>>>央视技术团队为大冬会转播提供全方位技术保障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