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女子冰球夺银虽败犹荣 金风铃孙锐携手应战

CCTV.com  2009年02月27日 10: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内容速览]  中国女子冰球队经过多场大冬会赛事的砺炼,终于在2月27日迎来了需要力拼的收官之战。

    央视网消息:中国女子冰球队经过多场大冬会赛事的砺炼,终于在2月27日迎来了需要力拼的收官之战。尽管败给加拿大夺取银牌,姑娘们仍旧谱写了一曲“虽败犹荣”的竞技之歌。

    北京时间2月18日,在2009年哈尔滨大冬会首场比赛的争夺中,中国女子冰球队以5比3击败斯洛伐克队,取得了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冬会上的首场胜利。

    女子冰球在本届大冬会上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女子冰球队与劲旅加拿大队、芬兰队、日本队、斯洛伐克队以及英国队六支队伍将对这枚金牌发起冲击。比赛首先进行单循环赛,六支球队捉对厮杀,最终排名前四队伍进行半决赛,胜者争夺金牌。

>>>点击欣赏更多大冬会视频

10年锻造中国女子冰球头号杀手 宝刀出鞘仍不老

    图为2006年孙锐和金风玲被芬兰女子冰球联赛冠军俱乐部聘为外援

    同为1982年出生的老将金风铃和孙锐,谈到这些年中国女冰走过的路,金风铃充满了感慨:“我们一起经历过中国女冰的衰落和复苏。”现在的女冰国家队,只剩金风铃和孙锐两名老队员在留守。据了解,10年前,花季之年的金风铃踏上冰球场。在此后的日子里,她迅速成长为国家队的主力中锋。在冰面上拼搏的岁月中,金风铃经历了2004年中国女冰败北的痛苦,数年来少人问津的煎熬……最终中国女冰走出了低谷,在上届世锦赛中国女冰保级成功,上海资格赛中重新扣响冬奥会的大门。拥有10年球龄的金凤铃,已然成为中国女冰队中的灵魂,她和老队员孙锐肩负着“承前起后”的重任。

    金风铃说:“我们两个老队员已经配合10年了,相互了解,配合默契,在场上传球都不需要言语和眼神的沟通,凭借感觉就能把球传好。我们希望通过老队员的作用把年轻队员组织成一个整体,让年轻队员之间也能形成熟练的配合。”金凤铃表示,通过老队员的带动,让球队整体水平提升,才是参加本次大冬会的目的所在。 >>>点击进入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