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不莱梅缘何连克米兰双雄 一道魔咒锁死意甲豪强

 

CCTV.com  2009年02月27日 08: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在不莱梅淘汰AC米兰之后,德国《踢球者》赞道:“勇敢的不莱梅继击败国际米兰之后,再次让AC米兰吞下了苦果。”确实如此,不莱梅队本赛季虽然在联赛里战绩低迷,但在欧洲战场,德国人却相当生猛。

  他们先是在冠军杯小组赛里对阵国米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随后在联盟杯里淘汰了AC米兰。不莱梅靠什么完成对米兰双雄的“双杀”呢?这是因为米兰双雄都遇到了同一难题:伤病。

  在冠军杯小组赛里,不莱梅与国米激战两场,德甲球队客场1比1,主场2比1,不但拿到了杀入联盟杯的关键积分,同时也夺走了国米的小组第二,迫使后者不得不提前和曼联火并。这两战里,为不莱梅破门的分别是皮萨罗(两球)、罗森贝里(一球)。三个进球的方式都是一样:边路传中,禁区内制造混乱,随后抢点打入。

  而在与AC米兰队的联盟杯里,不莱梅队同样打进了AC米兰三个球,进球也都是依靠斜向的冲吊,制造对方禁区内的混乱,然后抢点打入。米兰双雄用同样的方式丢了六个球,这到底是为什么呢?答案就是因为:伤病。

  在国米与不莱梅的两战里,蓝黑军团遭遇了后场的伤病危机,萨穆埃尔、齐沃因为各自的伤病问题而无缘出战,穆里尼奥只能使用刚刚伤愈的科尔多巴,搭档带伤出战的马特拉齐。由于伤病所累,国米当时的中卫线难以扛住不莱梅简单粗暴的冲吊,所以连遭闷棍。到了AC米兰这里,同样的故事发生了。内斯塔、卡拉泽等人的受伤,使得米兰只能排出马尔蒂尼、法瓦利这样的老迈之辈,对手的冲吊再次让米兰付出了沉痛的代价。

  可以说,米兰双雄所遇到的问题是一样的,这也给两家球队都提了醒。客观而言,米兰双雄的防线,近年来都是不停的被伤病所打击。这一方面有偶然因素在内,另一方面,也证明两家球队的后卫线都有些老化之嫌。国米方面,科多巴、马特拉齐、萨穆埃尔等人都已年过三十,虽然状态还在,但随着年纪的增大,伤病自然越来越多;AC米兰方面,防线上更是集中了大批30+甚至35+的老将,同样是伤病高发区域。两家球会屡受伤病所累,让两位主帅也是无可奈何。

  放眼整个意甲,年轻的优秀后卫少之又少,这也是米兰双雄的防线换血迟迟无法展开的一个根本原因。可以说,不莱梅连克米兰双雄,既是两强的悲哀,也影射出意甲的一些问题。这些问题如果无法得到解决,意甲想重新成为世界第一联赛,显然是不切实际的梦想。

相关新闻:

小贝创造点球米兰却出局 保住欧冠门票还得靠他
帕托让米兰大手笔物有所值 20岁的他超同期卡卡
米兰豆腐渣后防拉响警报 老马自己弄砸告别演出
主场两球领先竟遭淘汰 米兰欧战为何老被人逆转
综述:不莱梅携手汉堡晋级 米兰斯图加特遭淘汰
联盟杯-皮萨罗两球 米兰2-2不莱梅惨遭淘汰评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