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候选自我感觉都不错 攻守平衡是涉及最多问题

 

CCTV.com  2009年02月26日 10: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齐鲁晚报  

  25日,由中国足协组织的国字号大选帅在香河训练基地正式展开,在首日的面试中,竞聘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国少队主教练位置的候选人一一登场亮相。

  手机不能带入场

  25日早上7时多,香河训练基地就聚集了30多位前来采访的各路记者。不过,刚一走近考试区,贴在门口的“敬告”就“吓”了大家一跳,上面清楚地写着:考试期间,除了应考教练、足协以及基地的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谢绝入内!

  好在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早已在等候大家,在他的带领下,30多人浩浩荡荡进入考试区一楼等待,按照足协之前的规定,开考前10分钟,足协会允许记者们进入考场拍摄一会儿。7时50分,在董华的带领下,记者们直奔二楼考试区,等考场厚重的木门慢慢打开,记者们陆续进入,此时,评审团已经等候多时。高丰文、金正民、马元安等十名考官坐在评审席前两排,汪大昭、张斌等媒体监督组坐在第三排,而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领导则坐在第四排压阵。以这样的阵容选帅,绝对是中国足球史上的第一次大动作。

  距离考场不远处就是考生们的“候考区”,届时,四人为一组在此等候。按照规定,考生进入考场前要先上缴手机,并且考完之后,不能再返回候考区,只能直接回客房等候。7时58分,董华将记者们一一请出考试区,“走,大家到餐厅等着,这里一个人也不能留。”

  “吴指导,我看好你哟”

  记者们还没撤离完毕,第一个赴考的考生吴金贵已经抵达考场,身着一袭黑衣的吴金贵颇有些老大派头,“我第一个,我第一个。”就在他要踏进考场的刹那间,有记者在人群中大声喊道:“吴指导,我看好你哟!”其他同行一阵哄堂大笑,吴金贵赶紧回头致谢,考试在笑声中正式开始。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等国家队主帅候选人随后陆续登场。

  按照程序,考生们先要就自己对足球的理解,完成15分钟的个人陈述,之后,专家评审团开始为每人播放一段三分钟的亚洲球队之间的比赛录像,然后,评审团就录像提出问题,再由考生一一回答。据了解,录像的主要内容是已经进行完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十强赛之中韩国客场2∶0胜沙特队的比赛片段,针对这场比赛,专家组要求候选者以韩国队主教练的身份来点评韩国队的取胜原因、剖析本场比赛韩国队发现了沙特队的哪些问题以及沙特队应该如何应对等问题。对于这些问题,考生们都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其中,如何做到攻守平衡是大家讲得最多的问题。

  上午11时30分,参与国家队主帅竞争的吴金贵、沈祥福、殷铁生、高洪波以及参与国奥队主帅竞争的王宝山、刘春明六位考生全部结束了面试。据了解,评审团对六位考生的表现都非常满意。

  自我感觉都不错

  全天的面试结束后,参考的考生都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大家一致认为,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

  第一个完成考试的吴金贵一回到客房就受到了记者们的关注,作为第一个出场的考生,吴金贵坦言自己并没有感到紧张:“一点儿都没有觉得紧张,就是觉得很激动,参加国家队主帅竞聘,对所有竞聘者都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之前的抽签是很公正的,第一个出场对我并没有什么影响。我准备的东西全部陈述出来了,我对此感到非常满意。”吴金贵说,虽然自己并没有执教国字号球队的经历,但他最大的优势就是对先进国家的足球理念接触得比较多,能对场上的变化做出及时的判断,并有效地指挥比赛。其他候选人也都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

  由于参加国奥队竞聘的只有王宝山和刘春明两大高手,首日的面试结束后,很多人都非常看好刘春明的前景。根据安排,26日上午将进行各级国字号助理教练的竞聘,原定于下午进行的笔试被临时调整为晚上7时30分进行,考试时间也由原定的三小时缩短为两小时。大家普遍认为,只要不在笔试中出现重大失误,刘春明有望提前锁定国奥队主帅一职。

国足竞聘四型男比拼 金贵风衣传承穆里尼奥风采
国足选帅面试是考评球 雷倒记者“没商量”
吴金贵自我陈述:国足已全面落后 必须效仿欧洲
[视频]足协专家解答国足选帅面试的专业性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