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选帅官员手机皆被收缴 专家组严禁透露竞聘细节

 

CCTV.com  2009年02月25日 15:3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青年报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昨天下午5点20分,当载着24名国字号球队竞聘教练的大巴车驶入中国足协香河基地后,那道徐徐关闭的铁门就将所有的竞聘参与者和外界“真空”隔离开来。南勇挂帅的中国足协显然希望通过一次不受任何外界干扰的竞聘,为各级国家队选择到最优秀的教练。

  为了顺利完成此次“真空隔离”,足协昨天下午在位于大宝饭店的竞聘报名点,只安排了一位国家队办公室的普通工作人员,负责接待来自各地的竞聘教练,其余所有和本次竞聘相关的重要官员,悉数“神秘失踪”。一位足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南勇、杨一民、朱和元、蔚少辉等和选帅相关的重要官员,不仅在今天上午开始的面试开始前,不会和任何竞聘教练见面,而且为了避嫌,这些重要官员的手机都已经悉数上交,统一管理。而这些人在香河基地的房间号,也被足协工作人员严格保密。

  除了通过上述手段,杜绝在本次竞聘过程中发生“走后门、做工作”的现象,南勇在竞聘开始前,还向选帅专家组以及选帅工作组的所有人员严格要求:在竞聘结果没有正式向外界公布之前,任何人都不得将本次竞聘工作中的任何评议细节,以及每个岗位具体人选产生的结果,私自对外界进行透露,否则将给予严肃的纪律处分。

  对于媒体,足协除了特约几家中央新闻单位的资深记者到现场监督整个竞聘过程外,也对整个的竞聘过程严格保密。避免一些媒体利用舆论的力量,影响本次竞聘工作的公正性。即使那几位有幸监督本次竞聘工作的媒体代表,也已经事先被足协要求,在竞聘过程中,不得私自向外界透露竞聘工作的细节。不过,为了满足媒体报道的需要,今天上午面试开始前,媒体将被允许到现场拍照和拍摄三分钟,三分钟之后,香河基地的大门又将紧锁,直到整个竞聘工作结束。

  选帅热门不坐“免费大巴”

  本报讯 高洪波、沈祥福、吴金贵、刘春明……他们都到哪里去了?昨天下午,当媒体记者们蜂拥到大宝饭店,准备对这些未来国足和国奥主帅的热门人选“围追堵截”的时候,这些大热门却在国字号教练竞聘考试开始前的头一天玩起了“失踪”。他们没有乘坐足协的“免费大巴”,而是自行开车前往。

  昨天下午3点半,国家队管理员崔恩雷抱着两个小纸箱走进大宝饭店。小纸箱上码着一摞厚厚的中国足协档案袋。此时有人开玩笑大喊:“考卷啊!赶紧拍!”搞得崔恩雷也一惊,险些把怀里的箱子掉到地上。随着时间的流逝,媒体期待中的焦点人物一个没有出现,有的记者已经准备收拾家伙回去发稿。就在此时,饭店门口的大巴车前一阵骚动,一个熟悉的造型出现在众人面前——殷铁生,同样从山东赶来的宿茂臻悄悄地跟在师傅身后。

  殷铁生顿时被包围起来,一脸苦笑的他连声“没啥说的”,但还是拗不过媒体的围追堵截,发表了一番简短的竞聘宣言,随后上车,准备出发。几位没有抢拍到镜头的记者,又挤上大巴,对准殷铁生咔嚓了一通。车上准备赶考的人们神色各异,有神态轻松的,有喜笑颜开的,也有神色漠然的。国足管理员崔恩雷则仔仔细细地查对人数——“23人来大宝饭店报到”。热门人选高洪波、沈祥福、吴金贵等人都未前来,而是直接赶到基地参加竞聘。

  “实到23人,开车吧!”崔恩雷清点完人数,大巴缓缓启动,载着神情各异的应考教练们赶赴香河基地。一场前途未知的考试即将开始……

  流程 竞聘必过“三道关”

  根据安排,此次国字号教练岗位竞聘将于今天上午8点正式在香河基地开始,其中考试时间为今明两天,之后足协选帅专家组和工作组将用一整天的时间进行讨论评议,并得出最后的竞聘结果。这意味着,每位竞聘者要想上岗都必须过面试、笔试和评议这“三道关”。

  本次有机会参加国字号教练竞聘的国内教练共有35人,今天上午他们将首先开始接受选帅小组的面试。足协为每位候选人规定的面试陈述时间为主教练15分钟,助理教练10分钟。

  今天的面试结束后,明天本次竞聘工作将进入笔试阶段,笔试的时间为3个小时。考题的范围将涉及到足球理论、运动训练学、运动生理、运动医学、管理学等多个范畴,试题内容目前严格保密,将取自于北京体育大学各学科的试题库。

  笔试和面试都结束后,所有的竞聘者将离开香河基地。选帅专家小组将根据每位竞聘者的笔试和面试情况,给出一个综合成绩。此后,本周五本次竞聘将进入最关键的评议阶段,专家小组将和足协主要领导一起,根据考试成绩,确定四级国字号球队教练岗位最后的人选,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

相关新闻:

国足选帅"开科"四金刚应考 足协防作弊设"AB"卷
国足选帅全面启动 “四大金刚”谁主沉浮
国足选帅大考拉开大幕 三大热门未现身引不满
南勇下令禁止足协干涉选帅 表态将尊重专家意见
三大球选帅:女排情节最跌宕 国足场面戏做得足

责编:韩志军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