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妍儿成功引连锁反应 日本花滑已形成集团优势

 

CCTV.com  2009年02月25日 11: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晚报  

    在24日的大冬会花滑女单自由滑比赛中,当第22个出场的韩国选手一亮相,把记者吓了一跳,这不是金妍儿吗?马上翻阅报名单,一看才知道这位韩国选手名叫金娜英,但无论从长相到气质,再到肢体语言,举手投足间都与金妍儿十分相像,简直可以说是金妍儿的翻版。她的表演充满了活力,但速度和爆发力还不够。旁边的一位花滑教练更是语出惊人:在韩国,像这样的选手有一批呢。

    今年19岁的韩国花滑“小天后”金妍儿在连夺两年大奖赛总决赛女单冠军后人气飙升,在这个月结束的四大洲花滑赛上,她又以无可挑剔的表现战胜她的老对手浅田真央,并打破了国际滑联的短节目最高分纪录。汉城媒体甚至称她的天赋、身材和对音乐的理解都将促使她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关颖珊那样的世界巨星。赛场外,金妍儿的感召力更是惊人,目前她的每部广告片酬为5亿韩元,超越了许多韩国一线明星。去年,她仅广告收入就达30亿韩元,预计今年至少赚50亿韩元。

    金妍儿的巨大成功也引发了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因为喜欢,因为兴趣,现在在韩国,练习花样滑冰的人比以前多了,所以选才的空间更大了。再加上韩国运动员骨子里的刻苦和勤奋,让她们在花滑女单项目上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这次来哈尔滨参加大冬会,韩国派出了3名选手参赛,分别是金彩华、金娜英和申娜姬。成绩最好的是金娜英,她获得了女子单人滑的第7名,这一排名要比中国排名最靠前的许斌姝还要高一位。

    在亚洲乃至世界,与韩国选手金妍儿的单兵作战相比,日本女子单人滑已经形成集团优势,远的不说,就拿去年的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来说,最后的6人大名单,日本队的浅田真央、安腾美姬、中野由加里均榜上有名,而且她们三人优势互补,有技术派的,有表演系的,只要发挥稳定都有夺冠的实力。本届大冬会女单,日本队后发制人,包揽冠亚军,显示其强劲的实力。假以时日,如果韩国花滑再形成集团优势,中国女单的日子就更不好过了。

 

 

  相关链接:

责编:鲁杨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