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冬会中国军团逢金必争 未来四天力保领先优势

 

CCTV.com  2009年02月25日 08:2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青年报  

  13枚金牌,已经让中国代表团在大冬会的比赛中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佳绩,但这辆已经启动的“战车”似乎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选手历史性地实现在冬季项目世界综合性运动会中取得金牌总数第一,已经不再是个梦想,所以剩下4天的比赛我们要逢金必争。”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任洪国对记者说。

  24日,中国选手分别在女子速滑5000米和自由式滑雪混合团体比赛中各入账一金后,目前已经比在金牌榜上穷追不舍的俄罗斯和韩国代表团各多出两枚金牌。但大冬会剩下4天的比赛,对一心想要创造历史的中国代表团而言,并不是一个轻松的任务。任洪国分析说,目前中国选手的优势项目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比赛都已经结束,剩下的夺金点相比之前要明显减少,要想实现金牌总数第一的任务,必须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才有可能实现。

  “逢金必争”,这句话已经成为中国代表团团部里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而对于那些有望获得金牌的项目,团部领导们更是亲自到现场督战。25日大冬会雪上赛场,将产生单板滑雪U形槽这一中国选手有望夺金的项目金牌,所以任洪国作为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平时分管这个项目的领导,24日下午就特意从哈尔滨赶到了帽儿山滑雪场,为参赛选手鼓劲加油。

  任洪国对记者分析说:“U形槽这个项目,中国女选手在大冬会上夺金的把握比较大。男选手虽然在今天的预赛中排名前两位,但对手的实力都很强,所以明天的比赛必须全力以赴。”当然必须全力以赴的并非只有单板滑雪的选手们,中国男女冰壶队作为有望争金的项目,也在全力冲金。中国冰壶队领队李东岩对记者说:“我告诉队员们比赛中要保持平常心,但队员们对于金牌的那种渴望,已经在他们的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大冬会作为明年温哥华冬奥会开始前一次非常好的练兵,能取得如此的好成绩,似乎也预示着,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中国冬季项目同样也要创造一个新的历史篇章。“大冬会的比赛,我们的选手多少还是有所保留,但能取得今天这样的好成绩,让大家对一年后的冬奥会也充满了期待。”任洪国说。

  自由式滑雪包揽三金受表扬

  24日大冬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比赛全部结束,参赛的中国选手包揽了男女单人和混合团体的三枚金牌,显示了自己在这一项目中的强势地位。而小将贾宗洋在冬奥会冠军韩晓鹏缺阵的情况下,也成为中国队最意外的收获,专家甚至点评说,贾宗洋目前已经完全具备争夺冬奥会奖牌乃至金牌的实力。

  本次中国选手在男子项目中的表现可谓惊艳,白俄罗斯队派出了由都灵冬奥会铜牌得主斯利沃特斯领衔的强大阵容,而我国目前在男子项目中实力最强的两位选手韩晓鹏和李科却都因伤缺席。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三名选手全部超水平发挥,包揽男子个人项目的三枚奖牌。只有18岁的小将贾宗洋,比赛中几乎以完美的发挥完成两个超高难度的动作,他最后获得的239.411分,即使在冬奥会和世锦赛中,也是一个足以竞争金牌的成绩。

  对于如此出色的成绩,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任洪国点评说:“贾宗洋虽然只是个年轻选手,但他最近一年的进步堪称神速,这名小将此次在大冬会中的表现,让中国选手在冬奥会比赛中卫冕的进程中增添了新的力量。”

责编:陈澜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