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米滑出最好成绩让于静出一口气 笑称晚上请客

 

CCTV.com  2009年02月23日 08: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哈尔滨2月22日电   10秒29,这是一个女子速滑百米中的惊人成绩,已经接近了世界纪录。中国选手于静在大冬会首日冲击首金失败后,经过积极调整,终于在第五天的女子百米决战中击败同一个对手、韩国人李相花,并且成绩也出奇的好,这一切都让她本人和教练冯庆波长出一口气。

  女子百米决赛中,李相花排在中道,而于静和张爽分别排在外道和内道,形成夹击之势。第一枪,张爽在发令时手臂有犯规动作。第二枪比赛开始后,起跑失误的李相花显得动力不足,而被左右的两位中国选手取得领先。

  当三名选手在全场观众的呐喊声中冲过终点后,大屏幕上却没有显示比赛成绩。全场观众虽然看到比赛结果,但具体成绩却迟迟没有显示出来。大约一分钟后,大屏幕上终于显示出了三位选手的成绩——于静的成绩是惊人的10秒29,已经接近了世界纪录,张爽是10秒57,李相花则仅仅滑出了10秒82的成绩。

  于静的队友张爽在赛后说:“10秒29这个成绩,于静滑得相当不错了。我想她一定是因为500米比赛滑得不好,憋着一股劲儿吧。”

  而于静自己也承认,是自己在500米比赛后进行了积极的调整,今天场上心态很好,才滑出了个人的最好成绩。

  此前于静的百米最好成绩是在500米比赛的起跑100米滑出的10秒37,今天,她把这个成绩提高了0.08秒。难怪夺得首金的韩国劲敌李相花也对此感到无可奈何,甚至在最后阶段放弃了努力。

  于静说,其实自己在今天的比赛中并没有刻意地要去“干掉”李相花,并没有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对手身上,而是更着重于自身技术动作的发挥。

  谈到比赛中张爽第一枪手臂动作犯规导致起跑失误是否会对自己造成影响时,于静说并没有什么影响。倒是李相花似乎受到了这个事情的影响,在第二次起跑时出现了失误。

  于静在发布会上笑着说:“我们参加百米的四个人提前就说好了,谁要是拿了冠军,就得请大家吃饭。”看来她们今晚是要好好庆贺一下了。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