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花滑首日 徐铭男单短节目列第五徐家亮第七

 

CCTV.com  2009年02月21日 21:5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2月21日下午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体育馆擂响战鼓。在第一天进行的冰舞规定舞和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以色列札莱斯基兄妹以34.77分获得冰舞短节目第一。法国选手普里奥勃特以66.35分获得男子单人滑短节目第一。

  ★冰舞规定舞

  本次大冬会冰舞规定舞为斗牛舞。参加冰舞规定舞比赛的共有10个国家的16对选手。中国派出了于黄欣彤/郑汛、于小洋/王晨和郭贾美美/孟飞三对选手参赛。

  经过四组比赛的激烈较量,曾多次来中国参加大奖赛的以色列全国冠军札莱斯基兄妹发挥出色,以34.77分(技术分18.88,节目内容分15.89)排在首位。赛前被看好的俄罗斯全国亚军得主鲁布列娃/舍费尔以34.43分(技术分18.50,节目内容分15.93)排在第二名。乌克兰组合贝科纳扎洛娃/祖耶夫以33.44分(技术分18.32,节目内容分15.12)暂列第三名。

  中国三对选手在家乡父老面前均正常发挥了自身水平。上届都灵大冬会第五名黄欣彤/郑汛表现最佳,以28.73分(技术分16.06,节目内容分12.67)暂列第六。于小洋/王晨以28.02分(技术分15.94,节目内容分12.08)暂列第八名。技术和经验都略显稚嫩的郭贾美美/孟飞列第15名,成绩为22.62分(技术分12.80,节目内容分9.82)。

  按照赛程,冰舞创编舞比赛将于2月22日下午一点开始。

  ★男子单人短节目

  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共有22个国家和地区的33名选手参赛。中国派出了上届大冬会第四名高崧、07年亚冬会冠军徐铭和上赛季全国冠军吴家亮出战。夺标大热门则是法国选手普里奥勃特和曾获世青赛亚军的俄罗斯选手鲍罗杜林。

  三名中国选手中,第三组第二位出场的徐铭发挥最好。在家乡父老的助威声中,徐铭整套节目的八个规定动作全部出色完成,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开场的三周半跳,随后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以及步法连接的后外接环三周质量非常高,博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两套接续步和几个旋转也都完成得不错。最终裁判给出了64.50分(技术分37.20,节目内容分27.30),排名全场第五位。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分数比他07年大奖赛俄罗斯站创造的短节目个人历史最好成绩高了8分多!

  第五组第三位出场的吴家亮今天也顺利地完成了全套动作。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勾手三周单跳完成规格都很高。只是三周半跳的落冰稍有瑕疵。最终他以63.75分(技术分36.00,节目内容分27.75)排在全场第七名。

  首位出场的高崧今天完成了三周半跳,以及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但在做后外接环三周跳时落冰手扶冰面,影响了技术得分。裁判给出了55.62分(技术分31.72,节目内容分23.90),排在全场第11位。

  两位夺标大热门法国选手普里奥勃特和俄罗斯选手鲍罗杜林今天杀得难解难分。两人的滑行技术、节目编排、艺术表现不相上下,节目内容分都得到了28.15分。技术上,两人都成功完成三周半跳、3-3连跳和三周单跳。尽管鲍罗杜林滑得更为流畅,但技术难度相对稍低了一些。普里奥勃特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8.20分。鲍罗杜林则为38.10分。最终普里奥勃特以66.35分排在短节目第一。鲍罗杜林以66.25分排在第二位。排名第三和第四的是意大利选手帕奥罗(65.59分)和日本选手町田树(64.70分)。

  从短节目比赛情况看,排名前七位的选手分差不足7分,这也预示着2月22日下午5点10分开始男子单人自由滑将会异常激烈。男子单人滑冠军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