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郭跃斩韩削球悍将会师张怡宁 中国女单提前夺冠

 

CCTV.com  2009年02月21日 19: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2009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半决赛的争夺,张怡宁面对刘诗雯以4-2胜出,郭跃迎战1/4决赛淘汰科威特赛冠军丁宁的韩国削球名将朴美英,直落四局以4-0横扫胜出,与张怡宁会师决赛,中国女单提前夺冠。

    女单首场半决赛,头号种子两届奥运会冠军张怡宁迎战师妹刘诗雯。1/4决赛张怡宁以4-1击败队友姚彦,刘诗雯则先以4-3淘汰师姐郭焱,八强战4-1淘汰日本选手田美贵江,杀进半决赛与张怡宁会师。

    首局刘诗雯率先发难,打的积极主动连续抢攻得手,张怡宁则明显还没有进入状态,基本上处于守势,刘诗雯一路领先以11-8先声夺人。第二局张怡宁的表现有所提升,很快取得大比分领先。不过此后张怡宁的失误增多,被刘诗雯追上打成10平。11平后张怡宁没有让机会溜走,连取2分以13-11扳回一局。

    第三局张怡宁展现出强势的一面,对台内球的控制十分到位,建立起绝对的优势,一路领先以11-5再胜。第四局两人再度胶着,比分咬的很紧直至11平。刘诗雯顶住压力连取2分,以13-11再扳一局。

    关键的第五局,张怡宁显示出世界第一的风采,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以11-9获胜拿到赛点。第六局张怡宁乘胜追击,刘诗雯的气势全无尽处被动,张怡宁一鼓作气以11-7再胜一局,总比分4-2淘汰队友挺进决赛。

    二号种子郭跃此前未遇到太强的挑战,先后击败日本的平野早矢香和匈牙利老将托特。韩国削球名将朴美英以4-1淘汰中国香港名将帖雅娜,1/4决赛迎战刚刚加冕科威特赛冠军的中国小将丁宁,朴美英发挥出色以4-2爆冷取胜,成为四强中唯一的非中国选手。

    开场后郭跃的进攻成功率很高,完全压制住朴美英的反手位,令对手难以招架,很快取得大比分领先优势,以11-6先声夺人。第二局郭跃的攻势依旧,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朴美英只能被动还手毫无反攻的能力,郭跃以11-6的相同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两人在开始阶段一度打的很胶着,朴美英加强节奏的变化,郭跃的失误稍多不过很快便适应了对手的变化,在局末阶段重新控制住局面,连续拿分以11-7再胜。第四局郭跃稳扎稳打,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朴美英大势已去难有反攻的机会,郭跃以11-8再下一局结束比赛,总比分4-0横扫取胜,轻松杀进决赛将面对张怡宁。

相关新闻:

[视频]国球球手参加卡塔尔公开赛 表达获奖期待
[视频]张怡宁 郭跃会师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决赛
卡塔尔赛郭跃横扫韩国削球手 将与张怡宁争冠
卡塔尔赛-张怡宁4-2刘诗雯 挺进决赛期待卫冕
卡塔尔赛王励勤复仇朱世赫将战马琳 郝帅斗波尔
卡塔尔赛中国锁定双打冠军 陈玘马琳半决赛出局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