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沙利文声称已厌烦斯诺克 打算改行跑马拉松

 

CCTV.com  2009年02月21日 15: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天府早报  

奥沙利文曾获马拉松比赛第三

  昨晨,“火箭”奥沙利文在威尔士公开赛8强战中,意外负于傅家俊。赛后奥沙利文马不停蹄地驾车前往伯明翰,向北京奥运会5000米和10000米女子长跑双料冠军迪巴巴讨教跑步经验。而对于自己未来的打算,奥沙利文再出惊人之语,“我对斯诺克有些厌烦,在两三年内,我准备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改行去跑马拉松。”

  “在跑完50公里后,我常常觉得自己累得肠子都要断了! ”

  现年33岁的奥沙利文是个狂热的跑步爱好者,当他没有斯诺克比赛的时候,他曾多次参加各种各样的马拉松比赛,还是一个田径俱乐部的注册会员。在去年1月的跨不列颠马拉松挑战赛中,奥沙利文在832位参赛选手中第189位抵达终点。在短短半年后的巴斯顿马拉松公开赛上,他居然获得了第3名,显然他在马拉松领域的上升速度也是“火箭式”的。但奥沙利文自己却很谦虚,“必须承认我不是个天才田径运动员,我只有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有所进步。在跑完50公里后,我常常觉得自己累得肠子都要断了!”

  奥沙利文自己透露,他是在观看北京奥运会转播时迷上一举拿下两金的迪迪巴的。他曾多次表示要想像迪迪巴那样跑步和生活。昨晨在输掉比赛后,奥沙利文急忙赶去和正在伯明翰备战室内田径赛的迪巴巴会合。临行前,“火箭”居然开玩笑地表示:“幸好我输了比赛,要不就赶不及和迪巴巴的约会了。”当听说斯诺克世界第一也是自己的粉丝,迪巴巴笑言:“我的弟弟经常打台球,我一直希望他能成为一名田径选手,而不是把时间都花在台球厅里,或许罗尼能够帮我解决这个难题。”

  “在我生命中,家庭排第一,跑步排第二,斯诺克只排第三。 ”

  退役要当长跑运动员

  去年的斯诺克大师赛首轮力克佩里后,奥沙利文曾大放厥词抨击斯诺克运动正在走向消亡,引起轩然大波备受指责。虽然他的话有些偏颇,但奥沙利文的心情其实并不难理解,因为他已经没有了对手。在这项运动中,他正成为一个“独孤求败”式的人物,而不需多加算计,简单机械的跑步就成为了他的最爱。“我已经无法从斯诺克中获得乐趣了!”去伯明翰前,奥沙利文对英国《电讯报》记者表示,“在我的心里,还有其他的选择,让我可以远离斯诺克,那就是跑步。这是我第一次尝试全心投入于一项运动。”“如果我的家庭在我生命中排第一的话,那么跑步就能排第二。而我的本行斯诺克只能排第三。昨晚我在和傅家俊比赛时我的心里都一直想着,糟了!田径比赛开始了,我必须要马上赶去伯明翰。我知道这很危险,心绪不宁的下场只能是失败。”在沉默片刻后,“火箭”一改往日的嘻皮笑脸,颇为认真地表示:“如果台球生涯能在两三年内结束,我会一天跑两次马拉松。我想我能成为一个专业的马拉松选手。”

  虽然火箭表示自己已经不再对斯诺克有兴趣了,但值得玩味的是,他在田径俱乐部的标号正是斯诺克的满分——147。

相关新闻:

傅家俊堪称火箭克星 近期五次交手四胜奥沙利文
傅家俊领先奥沙利文 缺乏斗志火箭怎能不输
奥沙利文称发挥垃圾 这不是我们熟悉的火箭
威尔士赛傅家俊两度破百 5-3逆转淘汰奥沙利文
威尔士赛奥沙利文再胜老球王 卫冕冠军晋级八强

责编:郑海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