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滑雪冠军齐赞亚布力:堪比世界一流 宾至如归

 

CCTV.com  2009年02月21日 14:1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2月21日体育专电  哈尔滨世界大冬会雪上项目20日在亚布力赛区产生了首批7枚金牌。带着获胜的喜悦,各位冠军在20日晚颁奖仪式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纷纷齐赞亚布力赛区。

  瑞士人包揽了高山滑雪男子速降前三名,22岁的桑德罗·博纳以1分35秒39的成绩夺得冠军。他说,亚布力赛区地形起伏有致,植被丰富,与他去过的其他滑雪场地迥然不同,风景优美。“当然,这里的人也很美,热情大方,总有人友好地要与我合影,令人难忘。”接受完记者采访后,桑德罗·博纳忙着拍合影去了。不过,这次是他主动要与靓丽的中国颁奖礼仪小姐合影。

  高山之国瑞士的滑雪优势举世闻名,高山滑雪女子速降的金银牌也被两名瑞士姑娘揽入怀中。冠军玛拉·沃尔夫今年24岁,她身材适中,面庞清秀。她说,亚布力赛区的高山滑雪场地相当标准,坡度适当,堪比世界一流水平,一些防护措施也比较齐全,“我的其他项目的队友也有同感。这是我能夺冠军的原因之一吧。”作为大三学生,她还赞扬了驻地和赛场装饰中的中国元素。“中国文化非常了不起,悠久丰富,带有梅花和长城的图案总是让我想起忍耐和苍劲,绵远有力。”

  俄罗斯小伙子切·阿列克谢以27分10秒1成绩获得越野滑雪男子10公里金牌。他说,来到哈尔滨和亚布力参赛,他和队友们并不感到陌生,一些俄式风格建筑和凝固其中的文化让他们有“宾至如归”的亲切。“更重要的是,我们感到这里人人都在笑,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总是在你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住宿不错,特制美食让人大开胃口。”

  其他冠军与上述三位一样,都带着喜悦盛赞了亚布力赛区。不过,他们对天气似乎不太适应,“风太大啦,温度太低,好冷啊”。但他们同时也表示:“克服地理和天气困难是滑雪运动的一大乐趣,我们不回避这些,只有不断在训练和比赛中战胜挑战,我们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