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莫拉蒂因何被讽为小人 国米一种薄情十年不变

 

CCTV.com  2009年02月20日 11: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本周五,包括《米兰体育报》、《罗马体育报》等媒体在内的多家意大利国家性大报,都辟出了大幅版面,来对国米主席莫拉蒂进行道德上的拷问。这一方面是因为,国米将在本周末迎战昔日功臣米哈伊洛维奇(或许还有罗伯特-曼奇尼?),另一方面,是因为莫拉蒂的一些做法,引起了意大利媒体的争议。

  率先炮轰莫拉蒂的,是国米本周末的对手博洛尼亚主帅米哈伊洛维奇:“我完全可以说,我在国际米兰效力时,我向球队付出了全部。我问心无愧,我可以直视他们。但他们可以和我一样吗?也许在国际米兰,有些人在良心上是有愧的。”

  同样抨击国米的,还有博洛尼亚队的球员,曾经效力于国米的边前卫大塞萨尔:“我在国米过的并不快乐。我想我有权利表达自己的观点,我没有攻击任何人。如果有人觉得我说话让他们难受的话,那只是因为他们确实曾经对不起我。”

  除了这些人之外,还有很多资深的意大利评论员,也声称本周末,莫拉蒂的球队输给博洛尼亚应该是个比较正常的结果。比如天空电视台评论员比切多尔就指出:“经历了德比战胜利的喜悦,即将面临曼联队的考验时,莫拉蒂最不愿意遇到的对手或许就是米哈伊洛维奇,因为或许他也会有一些愧疚?”

  那么这一系列评论的背后,到底有什么背景呢?最为主要的原因,是国米夏季的那次换帅所带来的连锁反应。今年夏季,莫拉蒂解雇了曼奇尼也因此解雇了米哈伊洛维奇等教练组成员。这一次非常规的人事变革,触动了很多人的利益。比如米哈伊洛维奇,他被认为是意大利最好的助理教练之一,也是国米连冠霸业的功臣,但也被牵连其中;比如大塞萨尔,莫拉蒂曾信誓旦旦的表示,只要他带伤出战,就给他续约,但最终莫拉蒂食言了。事实上,在上赛季末段,莫拉蒂也曾经公开表示,曼奇尼将肯定留任,到了夏季,曼奇尼却被解雇,甚至国米出台的官方声明,也把违约责任推卸给了曼奇尼。为此,莫拉蒂和曼奇尼之间,还险些闹到对簿公堂的地步。正因此,莫拉蒂背上了薄情寡义、过河拆桥的骂名也就不奇怪了。

  当然,莫拉蒂和曼奇尼之间的故事,各有自己的立场,很难从道德方面去拷问任何一方。可是对国米而言,类似的争议是否太多了一点?

  成名已久的马丁斯,还拿着数十万欧元的年薪,却被莫拉蒂甩卖出去,当少年人大哭着离开梅阿查的时候,球迷们唏嘘;为国米打入百球的维耶里,是国米多年的旗帜领袖,可是最终落到老无所依的下场,媒体们感叹;雷科巴的故事,贝尔戈米的悲剧,巴乔风波……许多曾经为国米付出许多的功勋之臣,许多被球迷们崇拜和爱戴的旗帜型球员,有几个能够善始善终?相比之下,曼奇尼等人所承受的委屈,其实比起前者们又算得了什么呢?

  可以下结论了:对于国米和莫拉蒂来说,这么多的功勋球员、教练最终都无法善终,这固然有复杂的历史原因,但莫拉蒂的一些做法、原则,也确实有待商榷。这是莫拉蒂必须要改进的地方。对待功臣,对待曾经为国米付出许多的人,莫拉蒂的手段或许不应该太过冰冷。无论如何,国米不是一支只在乎成绩,不在乎形象的球队……

相关新闻:

国米出3千万续约阿德 留他总好过白送AC米兰
鲁尼进3球只需4分钟 曼联40球三叉戟静待国米
为国米弗爵或雪藏头号杀手 什么让曼联轻松胜
鲁尼进3球只需4分钟 曼联40球三叉戟静待国米
国米喜获兰帕德般强人 绝杀米兰悍将险被清洗
质变鲁尼3场3射打入3球 35天神奇归来示威国米
国米绝妙设想换皇马错卖之人 蓝黑军欲签新亨利
穆里尼奥:国米也有兰帕德 他也有颗蓝黑的心

责编:张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