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质变鲁尼3场3射打入3球 35天神奇归来示威国米

 

CCTV.com  2009年02月19日 10: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鲁尼复出后状态不错

  新浪体育讯 在万众欢呼声中,缺席长达35天的鲁尼终于登场了!助理教练费兰在赛前说对鲁尼要小心谨慎的使用,因为要打的大仗还有的是,但弗格森没有压制球迷的焦急等待和鲁尼本人的求战欲望,在今天比赛打到第61分钟时,鲁尼威风凛凛地走上了球场,而让老特拉福德更为之沸腾的是,他出场仅3分钟后,第一次触球就攻破了对方的大门!

  上场联赛打威冈竞技,开场刚打没几分钟鲁尼就进球,世俱杯对大阪刚巴,鲁尼也是替补出场后第一次触球就进球,现在的鲁尼,如今已经能做到刚出场就破门,这样的声势可谓宏大迅猛!今天这球来得就让对手无从防守,埃弗拉左路起球到后点,朴智星略做调整后起脚怒射,皮球速度飞快,对方后卫根本来不及做出有效拦截,尽管皮球没有打准方向,但正好往鲁尼所站的方向而来。说时迟那时快,鲁小胖跟上左脚一记轻松弹射,皮球撞入网内,尽管有富勒姆队员伸手示意越位,但从慢镜来看,朴起脚一瞬间,鲁尼完全没有越位,他比富勒姆队员更快一步做出了对皮球轨迹的精确判断,从而才能抢先一步,打得如此从容。

  这样算来,鲁尼已经连续三场入球,尽管这三场球隔了38天之久,但三个进球个个精彩,而且都是近战取分的经典作品,对切尔西埃夫拉左路起球,鲁尼抢在阿科尔之前推射破门;对维冈C罗快速右路下底传中,鲁尼门前推射,今天又是凭借朴智星有点阴差阳错的斜刺里射门接力得手,除了感慨曼联两翼打得如此生龙活虎之外,必须得赞叹鲁尼在门前那高人一截、快人一筹的判断力和抢点能力。

  打法的改变,无疑将促使鲁尼尽快在射手榜上提升位置,以往鲁小胖打了太多的边路冲锋,虽然可以说这是他体力和能力的完美体现,但对于射门这一环节来说,太多的半场冲击耗费不少体力和精神力,自然要影响到最后射门质量的把握,而如今曼联有了贝巴,442开场已经成定势,成为正印前锋的鲁尼也能够更多的往门内靠,去追逐更多的破门机会。

  这是鲁尼为曼联效力以来第60个联赛入球,也是他本赛季第13个俱乐部入球,虽然比C罗要少一点,但就冲着这股劲头和门前感觉,队内射手榜上笑到最后的未必是世界足球先生。鲁尼目前联赛的总射门数达到53次,打正率达到49.1%,数值上比C罗要低一些,但最近他出场的这三场联赛,鲁尼就这3脚射门,结果打进3球,百分之百的命中率任谁也无法媲美。

  毫无疑问,鲁尼的完美回归,标志着曼联最强阵容又重新聚集在一起,在联赛急需扩大领先优势时、在欧冠必须搞定一个个豪门级对手时、在两大杯赛争取全部拿下,尤其是近在眼前的联赛杯决赛时,鲁尼让曼联球迷都吃了定心丸。特维斯没有抓住这一个月的机会多多进球,今天比赛更是被《天空体育》打了5分,辛苦投入收效不大的阿根廷人,在鲁尼到位之后只能回到替补席上,现在的他甚至要和维尔贝克比拼第三前锋的位置。

  而鲁尼到位之后,曼联真正的最强进攻战术才有可能实现,在一个月休整之后,鲁尼如今禁区内的感觉半点都没有损伤,反而有愈发精进之态,和贝巴之间的呼应也早成默契,这样一来,再结合左右两翼的频繁起球和内切,曼联整套进攻战术看上去是那么的威不可挡,欧冠淘汰赛国际米兰的防线,联赛杯决赛热刺的防线,似乎已经感受到了曼联豪华进攻线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

责编:刘鑫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