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穆里尼奥:国米也有兰帕德 他也有颗蓝黑的心

 

CCTV.com  2009年02月19日 09: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众所周知,在去年夏季的转会市场上,穆里尼奥最希望引进,梦想拥有的球员,就是昔日的爱将兰帕德。无法引进兰帕德,让穆里尼奥难过了很长时间。那么现在呢,穆里尼奥是否还想念兰帕德呢?答案是否。日前,穆里尼奥接受了意大利国米球迷协会的采访,在采访中,他明确指出,自己已经拥有了比兰帕德更出色的球员:斯坦科维奇。

    国米球迷协会的领袖法比奥-科斯坦迪诺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遇到了穆里尼奥,随后双方进行了一些交谈。在被问及,穆里尼奥是否还需要引进兰帕德时,国米主帅的回答是:“我们不需要更多的球员了,因为我们拥有更好的球员,比如德扬。”

    值得一提的是,在米兰德比战里,国米球迷特别在北看台制作了一份献给斯坦科维奇的巨大横幅,上书:“你是一个真正的斗士。”在国米球迷看来,斯坦科维奇在国米的经历令人感动。2004年时,他拒绝尤文的邀请,牺牲了极大的经济利益,得以转会国米;去年夏天,曼奇尼离任之后,他也一度接近于尤文图斯,但最后关头,他还是拒绝了斑马军团的邀请,留在了梅阿查球场。一份民意调查显示,目前斯坦科维奇在意大利本土国米球迷中,是支持率仅次于伊布、萨内蒂、麦孔之后的第四偶像。

    当然,除了这些精神方面的原因之外,穆里尼奥对斯坦科维奇的欣赏,主要集中在两点。首先,是斯坦科维奇的顽强斗志。再者,是斯坦的比赛风格,似乎就是为了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量身定做的,他至少在两个方面,比兰帕德更适合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这两个方面是:后插上进攻的效率,以及在对抗时,破坏对手节奏的破坏性。

    OPTA数据显示,参加了19场联赛的斯坦科维奇,在传球次数方面,是国米中场四名大将里最少的一个。他区区597次传球的次数,不但少于萨内蒂的933次、坎比亚索的826次、伊布的825次,甚至比蒙塔里、麦孔、马克斯维尔等人更低。一句话,斯坦科维奇在传球总数方面,在全队是处于倒数的,其组织作用,甚至比一些边后卫可能还要差一点。

    但是,这绝对不证明斯坦科维奇没有用。有两组数据,他在全队都排在上风,一组是射门成功率,斯坦科维奇在19场联赛里,合计只有16次射门命中门框范围以内,但是他却有5个运动战进球,成为球队的第二号得分手,平均3次攻门中靶就有一球进帐,这显示出他的攻击突然性令对手促不及防。另一组数据,是对抗成功率,斯坦科维奇的对抗成功率高达85.1%,平均每场比赛能够在前场断球2.7次,众所周知,前场抢断之后发起的快攻,是威胁性最大的进攻,所以斯坦虽然在传球次数上在全队处于倒数,可是他的威胁性传球次数,却在队内仅次于伊布、麦孔两人而已。

    有必要罗列一下兰帕德的赛季数据作为一个对照。兰帕德在英超联赛里有8个运动战进球入帐,比斯坦的5个要多。但是,兰帕德是英超著名的“滥射王”,截止目前,他以75次射门,在英超射门排行榜里位居第一,其射门频率比C罗等人还高。相比之下,在射门效率这一环,兰帕德略为逊色于斯坦。而在破坏对手的节奏方面,兰帕德区区64%的对抗成功率,也比斯坦科维奇的表现要差不少。

    当然,不可否认,斯坦科维奇身上还是有着许多的缺点。可是,他能跑、能抢、能破坏对手的节奏、能在前场反抢后就地组织反击、还能够通过效率极高的后插上进攻为本队催城拔寨,这些特点正好符合穆里尼奥的战术要求。因此,穆帅对斯坦的青睐和欣赏与日俱增,有了斯坦,穆帅不再想念兰帕德!

相关新闻:

桑巴舞王之争小罗完败 国米尤文意中人震全场
国米嫌德比赢球少向米兰示威 最担心曼联的谁
国米靠什么领先米兰60分 4年1投资是死敌8倍
伊布言国米无比强大 能胜米兰就能淘汰曼联
穆帅挑衅老爵爷:曼联欧洲最佳 但国米一定赢
马特拉齐不满替补欲转会 国米看上法甲新亨利 

责编:姜宇琦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