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米兰德比的绝密内幕 莫拉蒂妙计打造最强核武

 

CCTV.com  2009年02月17日 16: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足球

阿德和伊布成最佳拍档,莫拉蒂居功至伟

  腾讯体育讯 米兰德比,国米胜在哪里?安帅赛后指出,伊布、阿德二人是决胜的主要因素。数据显示,伊布、阿德二人不但状态出色,彼此之间的配合也值得称道,伊布为阿德送出3次关键性传球,阿德也还了伊布2个。这对超级组合不但实力超群,而且配合默契。但是,众所周知,伊布、阿德二人过去在配合中,一直存在着一些问题。为什么这一战两人突然心有灵犀了呢?这需要从赛前的一个故事谈起。

  前《罗马体育报》主编,现意大利《日报》的资深评论员夏维尔-雅格贝利日前披露了一个小故事。其实在国米锋线里,伊布、阿德两人,在新年之前曾经闹过一阵子矛盾。伊布认为,阿德不够职业,态度过于懒散,这不但会影响球队的团结,同时也会影响到国米的欧冠计划,进而影响到自己的金球之梦。伊布看不惯阿德,阿德也认为伊布有一些问题,例如在赛场上喜欢指责队友,在前场反抢不够积极。两人互相不满,虽然嘴上不说,但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两人从不在私下场合交谈,关系也很尴尬。

  私交太差,两人在球场上自然也难以配合默契。新年之后的一场联赛里,球迷们也看到,阿德有一次在前场没有传球给位置更好的伊布,瑞典人大为不满地向阿德咆哮,阿德不予理睬。这一幕显然不够和谐。一些媒体还针对这一点大做文章,制造两人关系完全破裂的传闻。

  好在,莫拉蒂敏感的发现了这一问题。在德比战的前两天,也就是当地时间周五,莫拉蒂前往国米的阿皮亚诺基地观看球队的训练。在训练结束后,莫拉蒂驱车离开,他带走了两个人,正是伊布、阿德二人。国米主席邀请二人前往自己的家中共进晚餐,甚至,莫拉蒂连穆里尼奥都没请,而只是请了这两大前锋。

  莫拉蒂还玩了个“小花招”。在晚餐前,老莫借故离开,只留下阿德、伊布两人在老莫的书房独处。瑞典人和巴西人即使关系再僵,在这种局面下,为避免尴尬,也只好互相攀谈起来。而就是在这一次攀谈中,两人化解了过去的许多误会。在晚餐时,老莫也给了二人许多建议和鼓励。经过这一番特别的“撮合”,伊布、阿德之间的关系“急转直上”,并在训练中主动寻找对方。这,就是德比战中两人配合默契的主要原因。

  众所周知,莫拉蒂一向喜欢越过主帅,直接去干涉球队内的具体事务。过去,老莫的这些做法,被认为是“添乱”。可是不得不说,这一次,老莫的这番做法,却是极其睿智,也完全值得称道的。如果阿德、伊布二人真的能够因此而配合默契,那对于国米而言,这将如虎添翼,必将极大的增强国米的战斗力。

  月底,万众瞩目的国米与曼联的冠军杯生死战即将揭开战幕。在恶战即将到来之际,通过自己的妙计,让伊布、阿德二人形成了合力,这必将增加国米晋级的希望。可以说,莫拉蒂的这一番做法,使得国米多出了一枚迎战曼联的超强核弹:1加1大于2的伊布和阿德!

 

相关新闻:

德比风波远未平息 阿德恐禁赛3场国米亦遭罚
阿森纳大将续约谈判有麻烦 国米求购新冰王子
小贝:我对大联盟并不重要 希望曼联击败国米
莫拉蒂:我们本应赢米兰7-0 国米已没有弱点
阿德留在国米全因穆帅 德比英雄尚无续约计划
阿德或因手球禁赛 米兰传奇力撑国米前锋无过

责编:金忠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