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米防线1漏洞10年难补 超新星能否扛住C罗鲁尼

 

CCTV.com  2009年02月17日 10: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在德比战中,国米上半场打的非常精彩,一度两球领先;可是下半场特别是最后15分钟,在米兰疯狂的攻势面前,国米的胜局几次受到威胁,把一场原本应该是“完胜”的比赛,打成了“险胜”,国米所暴露出的防线问题令人关注。

  赛后,争议的焦点集中在两个人的身上,一个是齐沃,另一个则是新星桑顿。

  关于齐沃,各大媒体都没有给罗马尼亚人送出高分,《数码体育》和Mediaset都只给了他5.5分。其实齐沃在比赛中可谓尽职尽责,不但创造了100%的对抗成功率,甚至还在第69分钟飞铲化解了西多夫与门将一对一单打的绝杀机会。不过国米最后时刻的三次危急时刻,齐沃都负有一定的责任。首先是那个丢球,当扬库底线突破传球时,萨穆埃尔在盯防因扎吉,齐沃却失去了自己的位置,让帕托轻松完成了射门,这与齐沃失位是有直接关系的;第79分钟,帕托在点球点处获得了射门机会,这同样是因为齐沃没有第一时间解围;而比赛最后时刻因扎吉的单刀,也是齐沃上抢过于冒失所造成的。罗马尼亚人的这三次争议防守,险些使国米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客观而言,齐沃是国米防线上目前状态最好的中后卫之一。不过,本战最后时刻的险象环生,还是证明齐沃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当然,责任也不能完全归咎于齐沃,本赛季国米的主力防线组合一直在变,齐沃与萨穆埃尔的组合搭档不多,彼此之间出现一些协防分工的问题,并不奇怪。特别是齐沃刚刚小伤初愈,还需要找回最佳状态。赛后齐沃就表示:“我们需要冷静的工作,以应付更大的挑战。”

  国米18岁的新星桑顿本战的表现,也引起了一定的争议。《数码体育》给了桑顿5.5分的全队最低分,认为他防守不够稳固。而Mediaset则给了他6分的及格分数。那么到底该如何评价桑顿的表现呢?

  评心而论,桑顿本战还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3次断球,4次解围,1次传中的数据,还是相当耀眼。可是桑顿在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不少失误,特别是下半场,他所防守的左边路,经常被西多夫、帕托等人拿到突破传球的机会,这还是相当危险的。有几幕值得一提,第69分钟,西多夫、帕托一次简单的二过一配合,就突破了桑顿的防守,若非队友及时赶到,这就非常危险;而第82分钟,赞布罗塔更是晃过桑顿传中,帮助因扎吉实现近距离抢点机会。这些画面证明,这个夜晚在防守方面,桑顿出现了一些问题。

  意大利媒体对18岁的小将进行了保护,赛后一些媒体甚至赞誉他是“新马尔蒂尼”,这当然可以理解。可是作为后卫,不犯错误才是关键。本战桑顿面临的是赞布罗塔这样的球员,尚且如此吃力,一旦对阵曼联,需要面对C罗、鲁尼等当世顶级高手的冲击,他能否扛的住,就很难说了。客观而言,新星的成长需要逐步提高,不可能一步登天。到了欧战上,穆里尼奥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桑顿毕竟是经验尚浅的球员,应该使用其他人对桑顿进行保护,否则这一路可能会出现问题。

  桑顿赛后自己讲道:“我一直非常专注,尤其在上半场,面对赞布罗塔的进攻,幸运的是,蒙塔里给我帮了忙。”可见,桑顿对于自己的问题,有着很清醒的认识。到了欧冠比赛里,桑顿这一侧还是得需要其他人的保护。好在,本战维埃拉已经伤愈复出,加上蒙塔里、坎比亚索等铁腰的存在,他们能够给桑顿极大的支援。桑顿和这些“老大哥”一起,未必就不能和C罗们掰一掰手腕。

 

相关新闻:

莫拉蒂:我们本应赢米兰7-0 国米已没有弱点
组图:马尔蒂尼56次米兰德比 6-0永难忘
阿德或因手球禁赛 米兰传奇力撑国米前锋无过
米兰公布战不莱梅大名单 小贝入选卡卡舍瓦无缘
米兰官方宣布后防中坚手术 伤情恶化恐告别2009
意媒称小贝可出战联盟杯 AC米兰今年仅剩此梦想
英媒曝贝克汉姆已与银河解约 加盟米兰近在咫尺
国米经理坚称手球不犯规 安布逃过红牌米兰受惠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