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德或因手球禁赛 米兰传奇力撑国米前锋无过

 

CCTV.com  2009年02月17日 09: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论坛    

    当地时间2月17日,意大利纪律委员会将公布新一期的停赛名单。根据《米兰体育报》的报道,在米兰德比中用手打进1球的阿德里亚诺,很可能遭到2轮的停赛。

    上周末的米兰德比,阿德里亚诺在第28分钟接到麦孔传中,用手将球撞进AC米兰球门。虽然阿比亚蒂当时就像裁判抗议点球,但无论主裁判还是助理裁判,都没有特别的表示。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阿德里亚诺、穆里尼奥都承认那确实是一个手球,只是巴西前锋当时并非故意手球,所以裁判判进球有效也可以理想。

    不过《米兰体育报》提到了2008年10月佛罗伦萨对巴勒莫的比赛,吉拉迪诺打进的第1个球就是用手打进的,当时他和对方后卫德拉费奥雷在禁区内相撞倒地后,手臂将球碰入了球网中,纪律委员会以“非体育道德行为”为由判罚吉拉迪诺停赛2场。

    但在米兰德比中,上半场负责米兰半场的助理裁判卡尔卡尼奥就认为,罗塞蒂对国际米兰的第1个球判罚没有错误。卡尔卡尼奥提出了2个意见,首先阿德的手球不是他的个人意愿,他没有摆动手臂的动作;其次在即将触球时,可以明显发现准备顶球的阿德是闭着眼睛的。这些都与一般的故意手球有着很大的区别。

    在《米兰体育报》所作的调查中,球迷对是否对阿德禁赛也相持不下。有51.6%的球迷认为阿德不应该得到任何处罚,另有48.4%的球迷相信国际米兰前锋会被停赛。

    作为前AC米兰名将,现任意大利足协副主席的阿尔贝蒂尼这次站在阿德一边:“我认为那个进球是符合规则的,因为阿德里亚诺并不是有意用胳膊打球,因此我觉得进球没有问题。”布冯也支持国际米兰前锋:“我看了很多次电视回放,那的确是一个手球,但我肯定那是无意的,这本来就是足球的一部分。”

相关新闻:

德比英雄将获特别嘉奖 国米计划加薪续约阿德
[天下足球]米兰德比:阿德“手”开纪录
米兰德比蓝黑军团胜红黑军 阿德疑似手球存争议
阿德争议进球助国米赢德比战 进球献给教练儿子
争议球破德比3年球荒 为何大场面阿德胜伊布

责编:裴永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