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5年德比浓缩米兰衰落路 王朝梦缘何昙花一现

 

CCTV.com  2009年02月16日 15:1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论坛

    自从2001年11月上任以来,安切洛蒂在米兰帅位上待的时间已经超过了8年。这一数字在欧洲足坛颇为不易,连续8年在同一支豪门球队执教,安切洛蒂是除了弗格森和温格之外的欧洲第三人。

    安切洛蒂能够长时间留在米兰,必然有他的理由。2个欧冠冠军、1个联赛冠军肯定是理由,但还有一个理由也不得不说,那就是安切洛蒂的“温良恭俭让”。在日常生活中,这样的中庸是好人,球队老板喜欢这样不对俱乐部提出各种要求的教练,但这也助长了米兰近年来的飞速堕落。

    事情不妨从2004年说起,那是米兰最后一次夺得意甲冠军的年份,那一年的次回合米兰德比,米兰同样半场0-2落后,但依靠下半场替补上场的托马森、西多夫和卡卡的进球逆转成功。但5年过去了,在那场比赛中首发的米兰11人有8人还在队中,其中3人首发,而内斯塔、加图索和卡卡三人如果不是因为伤病肯定也是主力,换言之,5年来,米兰几乎一成不变。

    可看看同城对手国际米兰的阵容,当时的首发11人如今只有5人在队中,3人依然首发,国米的阵容早就天翻地覆。而事实证明,正是塞萨尔、麦孔、伊布这样的国米新成员让国际米兰变得不同。

    5年来,安切洛蒂一直保持着中庸,在转会市场上无论是否愿意都跟俱乐部站在同一立场。自己想要的球员不来不要紧,安切洛蒂可以用原班人马,比如阿德巴约和洛里斯。自己不想要但俱乐部要买的球员安切洛蒂也照样平等相待,比如舍甫琴科和森德罗斯。可这样的看似和谐虽然让米兰的更衣室相对稳定,但也让红黑军团的战绩一塌糊涂。

  2004年2月22日 意甲 AC米兰3-2国际米兰

    这是卡卡第二次参加米兰德比,他也连续第二次在德比中进球。他的进球帮助米兰扳平了比分,为米兰的最后逆转奠定了基础。那场比赛之后,国际米兰的联赛冠军梦提前终结,国米开始阵容重建。夏天,米兰基本保持阵容不变,转会市场上球队只买到了31岁的斯塔姆,租来了29岁的克雷斯波,如今两人早已不在队中。

相关新闻:

德比战AC米兰已无锋可用 老贝夺冠口号多可笑
4600万重建计划缺陷严重 AC米兰最该买人是谁
米兰精神斗士永远不倒 他距救世主只差一毫米
《天下足球》预告:重温巅峰时刻 经典米兰德比

责编:裴永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