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邹侑根:别过于悲观 我想做中国足球反弹排头兵

 

CCTV.com  2009年02月16日 15: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消息:本期教练培训班中,三位来自成都谢联的老兵,颇为引人注目,他们是是符宾、姚夏、邹侑根。这三位老兵,从94年职业化至今,一直在赛场上见证着中国足球兴衰沉浮。

  15个赛季后,三位中超最老的球员,可能还将以球员身份继续征战。但闲不住的他们在联赛开始前,选择了参加教练培训班充电,“我们就想做(中国足球)反弹的排头兵。”15日,邹侑根对记者说。

  春节前的10天,姚夏参加了这期培训班中的前半期学习。在上实践课的时候,“猎豹”的老伤复发,关节积水,黎兵建议姚夏暂缓上课,先把伤养好,等本赛季结束,再选择下一期的教练员培训班。姚夏接受了黎兵的提议,提前“辍学”了。

  符宾现在还没有决定,这个赛季是否还继续踢球,“再打下去,也是运动生涯的暮年了,现在我正处于转型阶段,也是为将来做准备的的时候。”邹侑根在本赛季依然要征战中超,他说:“正好有这个机会,也不耽误我什么。春节前的课程,我正处于假期,节后的课程,我过了YOYO体测,再来昆明,什么也没有落下。我现在学了教练,等于将来多了一个选择,足球在我的人生中占的比例太大了,我以后也不想离开足球场。”

  三位老兵和教练班中其他学员的不同,就是现在还在场上踢球。94年第一届职业联赛,他们就是参与者,中国足球这些年的跌宕起伏都经历过,既充分享受到了职业化带来的各种好处,也尝到了从辉煌到跌落谷底的痛苦。可以说,这三人完整地经历了职业联赛的悲喜剧。如今,他们依然选择,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

  “中国足球现在的这个情况确实不太好,但我们都该面对现实,不能逃避。足球运动员就是好强,现在有了困难,我们绝不会调头就走的,这样做是不仗义的,我们是仗义的男人。”符宾说到。

  邹侑根则认为现在中国足球,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悲观,“现在到处都能看到业余踢球的人,其实现在踢球的人,比以前要多得多,虽然现在整体大环境不太好,但足球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还是有的。我认为中国足球走到今天,是步入了一个低谷,但现在怎么也该反弹了,我们就想做反弹的排头兵。”

相关新闻:

鲁能惨败惊动足协 马成全赴美给中超冠军打气
鲁能版《不差钱》: 中超冠军输8球为什么呢
足协乱扯线害惨鲁能 中超冠军美国行像旅游团
中超引援存几多大牌 穆里尼奥弟子是否实至名归
09中超重新包装上路 不要伪职业不许提退赛
中超掀起救亡行动 摘除联赛“毒瘤”刻不容缓

责编:刘鑫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