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米兰精神斗士永远不倒 他距救世主只差一毫米

 

CCTV.com  2009年02月16日 14:3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论坛

    米兰的精神斗士永远不倒

    AC米兰在德比战上半场中便0-2落后,下半场开始12分钟,安切洛蒂做出了第一次换人,唯一的替补前锋因扎吉替下受伤的贝克汉姆。在皮波上课的那一刻起,场上形势便逐渐发生逆转,在因扎吉的带动下,红黑军团在攻势上占据上风,帕托还打进一球,而皮波也打进一记漂亮的凌晨抽射,可惜越位在先。虽未最终扳平比分,但因扎吉散发的不屈服的精神,仍然带领米兰战斗到最后一刻。

    因扎吉在上场后,米兰阵型便发生了变化,西多夫后撤,帕托偏向右路活动,因扎吉一人顶在最前面。比赛进行到77分钟,帕托右路右翼送出高质量传球,因扎吉凌空抽出世界波,超级皮波忘情的庆祝,但这股情绪仅仅持续了不到15秒。明察秋毫的助理裁判已经举起旗子,判罚越位,慢镜头显示判罚准确。

    而在五分钟之后,因扎吉再次觅到良机,赞布罗塔右路传球,因扎吉中路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皮波随后向裁判投诉自己被国米防守球员推到,但罗塞蒂并不理会。比赛进入到第90分钟,皮波仍然有机会扮演救世主,小罗妙传,因扎吉形成单刀,但他的射门被塞萨尔挡出。

    米兰一到最危难时刻,因扎吉总是第一个站出来,自从2001年来到圣西罗后,超级皮波已经带来无数次这样经典时刻。本赛季,帕托牢牢占据主力,但皮波仍然有12次出场并且打进两球,但皮波距离上次进球已经过去了四个月。此役米兰德比,卡卡、舍瓦和博列洛都因伤缺阵,替补席上只有皮波一个攻击手。

    当上半场斯坦科维奇打进第二球后,因扎吉便已经开始热身,帕托一人突前在国米两大中卫的照顾下很难能够觅得良机,57分钟超级皮波便披挂上阵。虽然已经36岁,因扎吉对进球的渴望就好像仍如他在1991年首次代表皮亚琴察参赛时一样,不知疲倦的奔跑,难以捉摸般的跑位,灵动十足的射门,不过世界级门将塞萨尔令皮波多次无功而返。

    这场德比是马尔蒂尼第56次也是最后一次德比,但对于因扎吉而言,他和米兰的合同到2010年夏天,他在下赛季仍然有两次机会在德比战中延续自己的足球激情。

相关新闻:

组图:米兰太太团德比大战 菲戈娇妻比拼贝嫂
AC米兰一噩梦已持续5年 马队内斯塔外无长城
AC米兰球员身价达3.3亿? 明星效应毁掉豪门
组图:阿德疑似手球破门 国米2-1米兰9分领跑
一人造米兰进攻大变脸 老因扎吉仍能颠覆禁区

责编:裴永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