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米新星复制马队之路 伟大左后卫衣钵他继承

 

CCTV.com  2009年02月16日 10:5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进入论坛   

>>>>>>进入意甲专题   

    本次德比战,是马尔蒂尼个人参加的第56次德比。尽管马尔蒂尼在比赛中表现的很差,获得了媒体4.5分的全场最低分,不过显然,这一战不会影响马尔蒂尼20年的威望。穆里尼奥就在赛后指出:“马尔蒂尼的功绩,不需要这一战来诠释。”客观而言,40岁的年纪还在奋战,这很不合理。马尔蒂尼淡出是大势所趋。重要的是,谁来接班呢?答案或许在国米阵中:18岁的大卫-桑顿。

    本战,桑顿连续第六次出现在国米首发阵容中。18岁的天才少年,参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次米兰德比战,也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大场面。本战,桑顿的对手各个大名鼎鼎:无论是贝克汉姆、西多夫还是赞布罗塔,都是大赛经验丰富的顶级明星。但是,桑顿用3次断球,4次解围,1次传中的数据,证明了他完全配得上首发的机会。

    本战,桑顿在防线上的几次杰出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上半场第23分钟,他和队友蒙塔里协防,断下了帕托的脚下球;第37分钟,他的一次强势突破,迫使赞布罗塔将他放倒;而第48分钟,面对贝克汉姆,他勇敢的选择了突破,迫使后者犯规。本战中,小贝打了57分钟,最后碌碌无为的被换下场,多少是因为桑顿在防守上没有给对手可趁之机。赛后《数码体育》给了桑顿6分的合格分数,评语是:“他表现出的成熟令人印象深刻,一个18岁的孩子,在德比战中能有这样的表现,难能可贵。”

    桑顿在赛后很谦逊:“我不得不面对许多大牌的对手,他们速度很快,技术也很好。我一直非常专注,特别是面对赞布罗塔的进攻,幸运的是,蒙塔里给了我很大的支援。”在比赛最后15分钟,国米的两条边路出现了不小的空挡,不过桑顿这一侧没有形成致命威胁,反到是本队的右路屡屡出现险情,这也证明桑顿是值得信赖的。穆里尼奥赛后讲道:“从今天开始,桑顿是一名职业球员了。他已经连续踢了六场比赛,包括德比战。我会和他谈谈,再过两个月,他就能够有新的提高了。”

    能够在18岁的年纪,在国米这样的豪门打上主力,这在现代足坛极其罕见。考虑到桑顿是国米主力阵容里唯一一个意大利球员,他所承担的使命自然更大。许多人指出,桑顿走在一条马尔蒂尼当年走过的路上。对此,马尔蒂尼本人也给出了评价:“我是在十六七岁时开始出场的,今天,在国米或者AC米兰这样的大球队中开始困难多了,因为空间更少了。但我一直说,当一名球员有能力时,他还是可以找到空间。桑顿就表现出了能力和气质,对于这个年轻的球员来说,这很困难,也很重要。”

    其实,何止是马尔蒂尼看好桑顿?里皮日前也表示,桑顿让他刮目相看,“不排除提前让桑顿进国家队的可能”。桑顿本人对此也是充满信心:“新马尔蒂尼,这也许有些夸张了。无论如何,我希望经历一个同样出色的职业生涯。”

相关新闻:

国米神将让小罗很无奈 两项能力世界也称王
国米球迷难舍20年死敌 马尔蒂尼令对手也折服
国米赢球非靠裁判 踢得更聪明才是取胜关键
组图:阿德疑似手球破门 国米2-1米兰9分领跑
阿德"手球"破门小贝受伤 国米2:1米兰领先9分

责编:裴永尚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