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何姿:我提倡快乐跳水 为何夺冠却给自己打75分

 

CCTV.com  2009年02月16日 09: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东道主”选手何姿以376.00分的优异发挥勇夺女子三米跳板最后一金,中国跳水队成功包揽了本届大奖赛的全部八枚金牌。不过,作为“双冠王”何姿却只给自己的表现打出了75分的保守分数,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何姿首先表达了自己对家乡父老的感激之情,“作为深圳队的选手来到这里,大家的鼓励也给了我最大的动力!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对冬训的很好肯定,让我也看到了自己的进步。”

  以35.70分惜败夺银的王涵也不太满意自己的发挥,“还是练得不够多,基本功不是很扎实,也看到了自身的欠缺希望以后的比赛中发挥会更好。”

  如果要给自己在2009年的第一场国际比赛打个分数的话,没想到的是何姿只打出了75分,“作为运动员来说,不是每一场比赛都能够有很满意的发挥,也不是说技术动作上完美了就能给自己打高分,还包括心态、思想这些方面。”由于奥运冠军郭晶晶和吴敏霞的缺席,有人质疑道本次大奖赛几乎要成为中国的“表演赛”,可能正是因为如此,让何姿的夺金之路变得轻松。

  对于这样的看法,何姿表示并不赞同:“每一场比赛我们都要当做是一般的比赛来比,这样才能够更好地调整自己的心态。”即使是奥运会,想必对何姿来说也会要求自己做到一颗平常心。

  随着郭晶晶三个月之后复出的时间日益临近,一场在郭晶晶、吴敏霞和何姿之间展开的罗马游泳世锦赛“入场券”的争夺也即将爆发。作为上届世锦赛女子1米跳板的金牌得主,何姿只愿意将注意力放在了每一天的训练上,“我很少会去想这样的问题,想得太多只会让自己不开心。我心中当然会有一个目标,但我只会朝这个目标去努力——它就是要把每天的训练完成好,我跳得开心,教练也开心。”看来,小妮子也要宣传一种“快乐跳水”的健康理念。

  谈到教练,有人注意到在每轮动作结束后为何姿进行场上指导的教练从过去的胡恩勇换成了钟少珍。正是在这位金牌教练十余载的指点下,郭晶晶最终以四金二银成为当之无愧的“跳水一姐”。“能跟钟练一起训练,我感到十分荣幸,我会珍惜这样的机会。因为有天分只是次要的,我会让自己更加地努力。”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