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指出火箭队疑问丛生 身为二流有望创造奇迹

 

CCTV.com  2009年02月16日 08:2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 炫彩无比的NBA全明星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同时还有些人在忙碌着对此前的比赛进行总结与展望。美国篮球专家汤姆-琼斯提出了NBA前半个赛季的三大失望与五大疑问,火箭都是其中的核心。被认为是总冠军竞争者之一的火箭实力仅能位居西部二流,是一个典型的伪强队。同时火箭队,也很可能上演抽风的表现,在季后赛中将排在前列的球队扫地出门。对火箭可以用一句话总结:“where doubt happens?”

  三大失望

  1,火箭仅是二流

  火箭虽然打出了50%以上的战绩,但是显然这离赛季初的预期相差甚远。空有着三巨头的盛名,却只有稍显乏力姚明、鲁莽的阿泰斯特和一个容易受伤的麦迪,他们无法打出让人信服的比赛。他们显然要比湖人和马刺弱上好几个档次,甚至还不如掘金、开拓者和小牛。

  2,活塞难进东部决赛

  引进艾弗森并没有能够让活塞更上一层楼,尽管他们的胜率依旧在50%以上。活塞总是进行精明的交易,杰出的年轻球员培养。但是在目前球队内忧外患的情况下,连续6年打进总部决赛的希望将非常渺茫。

  3,猛龙回归冰川世纪

  引进小奥尼尔,猛龙本来打算与东部顶级球队扳扳手腕,但事实上他们在大西洋去战绩垫底。解雇主教练,送走小奥尼尔,猛龙遭遇到冰川世纪的打击。

  五大疑问

  1,西部季后赛八强是谁?

  湖人、马刺、掘金和开拓者高枕无忧,另外四强是火箭、爵士、黄蜂和太阳。西部的季后赛将是一轮艰苦的对决,胜负谁都不好下判断。火箭目前虽然状态不佳,但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完全恢复伤病,团结一致的火箭将湖人拉下马也是情理之中。

  2,尼克斯是否交易马布里?

  尼克斯迟早都会交易马布里,他们需要这么做,球队的后卫线正在遭受伤病困扰,他们需要通过交易来补强球队。

  3,谁是得分王?

  只有三个人能够竞争,詹姆斯、科比和韦德。不过为了球队的胜利和季后赛,詹姆斯和科比都需要和队友分享进攻权,因此得分王最有可能落入韦德的怀中。

  4,东部季后赛八强是谁?

  凯尔特人、魔术和骑士毫无担忧,老鹰基本确定,得到小奥尼尔的热火也没有太大问题。76人和活塞看起来机会也比较大,因此篮网、尼克斯、雄鹿、和公牛将为剩余一个席位而竞争,其中公牛的希望更大。

  5,谁将进入总决赛?

  NBA最希望凯尔特人和湖人再度会师决赛,那将是他们第12次在总决赛碰面。但拜纳姆的受伤让湖人获得主场优势的希望小于马刺。因此,自从1999年以来四夺总冠军的马刺将最有可能与凯尔特人会师总决赛。

相关新闻:

揭秘火箭重磅交易人选 老穆曝光神秘人是谁?
穆大叔:火箭仅姚明配入全明星 周一球队有变化
火箭高官辟谣纳什交易 姚明因何难获后场强援
火箭活塞交易复燃 经纪人曝华莱士或联手姚明
阿泰换布泽尔恐是阴谋 火箭若弃野兽季后赛难行

责编:张晓朋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