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跳水深圳赛-3米板中国内战 张新华险胜秦凯折桂

 

CCTV.com  2009年02月15日 16: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内容速览]  北京时间2月15日 2009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深圳站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下午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小将张新华以542.10分击败该项目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秦凯摘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七块金牌。

    张新华击败秦凯,获得深圳站男子三米板冠军

    北京时间2月15日 2009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深圳站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下午的男子3米板决赛中,中国小将张新华以542.10分击败该项目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秦凯摘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跳水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第七块金牌。

    参加今天决赛的共有六位选手。比赛的争夺主要集中在秦凯和张新华这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秦凯是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单人三米板的铜牌得主,而小将张新华也是跳板项目上的后起之秀,在三米板上,他获得过2007年曼谷大运会冠军、2008年全国跳水锦标赛冠军和2008年世界跳水大奖赛马德里站、罗斯托克站的冠军。

    秦凯以动作稳定著称,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小将张新华不但动作稳定,而且难度颇高、动作优美,在比赛中一直压制着秦凯。

    前两跳张新华就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第一跳两人差别不大,但在第二跳中,张新华起跳高度高、完成动作质量极佳,获得了91.80分的高分,秦凯则在这一跳中仅仅获得了81.00分。两跳过后,张新华领先了秦凯12.35分。

    第三跳,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张新华获得了五个9.5分。但秦凯这一跳表现更为出色,凭借5154B的动作,获得了88.40分。

    第四跳,两人的动作都选择了难度系数3.5的307C。张新华虽然稍稍有点打板,但是凭借极强的调整能力,完美的完成了这一跳,获得了99.75分,这个分数也是本场比赛的最高分。秦凯的动作依然非常稳定,但是在走板上稍稍出了点问题,94.50分。四跳之后,两人的分差拉大到14.70分,张新华一直压制着秦凯。

    第五跳,同样的407C。秦凯完成的更为出色一些,获得了91.80分,比张新华高出3分多。两人的分差在11分左右,就看最后一跳秦凯能否翻盘了。

    第六跳,也就是最后一跳,两人的动作还是都是一样,难度系数3.5的5353B,结果领先的张新华并没有在最后时刻犯错,动作完成优美、水花压得也不错,获得了94.50分。最后一个出场的秦凯,意味着要跳出105分多才能击败张新华。以稳定著称的秦凯并没有上演奇迹,94.50分,两人最后一跳平分秋色。

    这样张新华就击败秦凯,获得了深圳站男子单人三米板的金牌,成绩为542.10分,秦凯以530.80分获得第二,俄罗斯的亚历山大-多布罗斯科克以478.40分获得第三名。

 

  相关链接:

责编:鲁杨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