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鲨鱼:全明星该我与姚明斗牛 我是中国武功大师

CCTV.com  2009年02月15日 12:3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2月15日早晨,在李宁公司组织的“奥尼尔全明星见面会”上,奥尼尔继续表现他的语言天赋。现在其中的一个东家是中国,大鲨鱼自然要把自己与姚明和中国“捆绑”在一起,向中国球迷示好,可奥尼尔天性无忌,他说自己当然是联盟的顶级中锋,他的脚比姚明大,他还是中国“武功大师”。

  有记者问在NBA这个大江湖里,奥尼尔除了自己最喜欢谁,大鲨鱼顺水推舟,“姚明啊,我很喜欢他。”接着又说,“还有保罗、勒布朗,他们都是很伟大的球员。”他怎么练就那么好的一身内线横练功夫,奥尼尔开始拽了:“我很强壮,永远都有着胜利者的心态。我在内线打球,就是要暴揍对手,在对手击败我之前,我就要把他撂倒。这就像中国功夫,以暴制暴。”奥尼尔还用手比划着中国功夫,台下一片笑声。“别啊,我是说真的,我还让我的三个儿子都练中国功夫了呢。”奥尼尔继续说道。

  难免被问起对中国球员姚明、易建联和孙悦的看法,奥尼尔不咸不淡地说,“姚明是一位很伟大的球员,现在他比我刚认识那会强壮多了。易建联也不错,是一位很不错的投手,里外都能够偷懒。”奥尼尔没有说起孙悦,主持人不得不接茬说孙悦也是中国球迷最喜爱的球员之一。奥尼尔想不起打不上球的孙悦很正常,但说起来,孙悦现在效力的湖人可是他当年扬名立万的大本营啊。

  以前,姚明2002年刚到NBA第一年,就在西部从奥尼尔手中抢走了全明星先发中锋的光环,这让大鲨鱼大为不忿。一度,还闹出过奥尼尔讥笑姚明的风波。但随着奥尼尔2004年东游迈阿密,他和姚明不再有直接的利益冲突,再加上姚明礼数有加,时间冲刷,两个人之间,不再有什么罅隙。

  在全明星的这个发布会上,奥尼尔虽然调侃中国球迷数量巨大,但言语间非常友好,他甚至建议说,“中国球迷这么多,还不如向NBA进言,明年让我和姚明单独搞个一对一的斗牛比赛,那一定非常精彩。”

  最后,记者特意问明天就是全明星东西对抗赛,他作为姚明的替补,明天是不是像以前一样,继续要在这个秀场盖过姚明的风头。“呵呵,那当然,比赛场上我就来真的。我知道,我擅长这个,而姚明不擅长这种比赛。等着瞧吧。”

  相关链接: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