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现在谈夺冠还为时过早 已知道如何当领袖

CCTV.com  2009年02月15日 12: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体坛网特约记者应辰报道: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NBA的球员和球迷目前正在享受季后赛冲刺之前的最后一段闲暇,那就是全明星周末。在全明星周末中,各位球星可都没闲着,除了各种比赛之外,他们还要接受各种媒体的采访。

  姚明日前就接受了NBA电视台的专访,而负责采访他的则是萨格尔和前NBA巨星之一加里·佩顿。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

  萨格尔:你已经是第七次参加全明星赛了,那么你是否享受全明星周末呢?

  姚明:当然,我总是享受全明星周末。在全明星赛中,和众多伟大的球员一起打球是一种荣誉,而能够在这样的时间为了球迷的快乐而比赛,回报球迷,是一种快乐。

  佩顿:想要在西部联盟中冲击季后赛,成为总冠军争夺者,你觉得火箭需要做什么?

  姚明:我们需要更稳定,在最近的20场比赛的,我们起伏不定,我们没有获得过四场以上的连胜,实在让人有些尴尬,也有点不同寻常。西部联盟,尤其是西南赛区,都有着众多强大的球队。现在我们还有29场比赛,这是最后的机会。

  萨格尔:你有没有想过,球队现在的实力,不仅仅是进入季后赛,而是考虑如何获得更好的成绩?

  姚明:现在,距离季后赛已经不远了。但是看看排行榜,我们只比第九名领先了2场,但是我们比西南赛区的第一名马刺落后了5场,我觉得我们还要做很多事情来确定季后赛席位,现在谈夺冠还为时过早。

  佩顿: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如何更好的担当球队的领袖,如何带领球队获胜。

  姚明:在我们的更衣室中,我们有很多球员对胜利很饥渴,我们也有着足够的天赋来赢得重要的比赛。我要做的就是做到自己的最好,保护篮下,帮助队友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保护篮板球。

  萨格尔:让我们再回到全明星赛,你说你要在全明星赛中投三分球?

  姚明:说实话,我还不知道我在全明星赛中做什么,还是要看主教练杰克逊的安排。我觉得三分球可能不错,不过我也许会投三不沾。

  相关链接:

责编:宋璐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