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内斯塔绝非米兰最后受害者 安帅沉默即是大罪过

 

CCTV.com  2009年02月14日 13: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内斯塔再度旧伤复发,告别本赛季。在这件事情上,再次暴露出了AC米兰新队医生马纳拉的问题,本赛季以来,内斯塔、博列洛、博内拉都因为过早的复出导致了休战时间的加长,可以肯定的是,内斯塔不是最后一个受害者,只要这位庸医在AC米兰一天,球队伤病不断的情形就不会停止。

  本赛季AC米兰的老队医萨拉退休,他们从降级的帕尔马引进了新队医马纳拉,马纳拉进入AC米兰之后,伤病就一直没有消停过,马纳拉本人也出现了不少次明显的误诊,例如加图索的韧带断裂,博列洛的过早复出,内斯塔的问题究竟是腰椎还是疝气,至今也没有被搞清楚。AC米兰本赛季伤病不断,通常在这样的情况下,主教练都会对队医提出严厉的抗议,例如国际米兰的前任主教练曼奇尼,还有罗马的斯帕莱蒂,斯帕莱蒂的抗议还导致了罗马队医的下课。

  与之相比,安切洛蒂明知马纳拉有问题,其从未提出过半句抗议,这符合安切洛蒂的性格,但却对球队整体不利。当所有的主教练都在为自己争取利益时,安切洛蒂只知道对俱乐部的任何做法一味接受,日前在“卡卡转会风波”时,安切洛蒂曾经公开表示:“我无权决定转会市场,那是俱乐部的事,我只负责排兵布阵。”也因为这个原因,安切洛蒂从未在转会市场上给俱乐部施压,也导致了俱乐部近年在球队建设上的消极态度,继而导致了球队战绩的下滑。转会市场如此,对待队医的问题上还是如此。

  对于这样一位“过于沉默”或者说“过于怯懦”的主教练,即便是他战术水平再高,但不为自己争取有利的条件,总是会增大工作的难度,球队的成绩,便也寄托在了主教练少犯错误、球员的精神状态等“软件”上,而近年AC米兰与国际米兰的差距,正是差在了硬件即球队实力上,当曼奇尼炮轰队医,穆里尼奥钦点蒙塔里加盟的时候,安切洛蒂在干什么?当俱乐部态度积极,能够主动为教练创造有利的执教条件时尚可,当俱乐部态度消极时,亦无人施压和敦促,俱乐部呈现出的就是一种整体消极的态势,这很大程度上是安切洛蒂的这种态度导致的。一名教练在一个俱乐部待的时间越长,他的优点就越不明显,而缺点就会被越发暴露得明显,这一点甚至在阿森纳的温格身上都有所体现。从这个角度讲,目前媒体风传安切洛蒂有可能在赛季后离开AC米兰,未必是一件坏事。

相关新闻:

米兰遭重大打击 内斯塔复出之际再伤告别本赛季
内斯塔恢复已参加合练 萨基:德比国米有优势
内斯塔有望复出战德比 帕托:米兰实力强于国米
内斯塔正式宣告归来 米兰德比成新赛季首战

责编:刘鑫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