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冷酷小丫变可爱女生 陈若琳称奖金自我管理

 

CCTV.com  2009年02月14日 13:0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2月14日深圳讯 (特派记者李博) 刚刚到新闻发布会的地点,陈若琳坐在她最习惯的位置——中间。有记者让她用组委会的话筒说方便录音,她笑了笑很配合的拿了起来。

  以往发布会上以冷酷见长的陈若琳在奥运会后首场发布会如同变了一个人,以往惜字如金、冷漠以对的态度不见了,留给人们的是一个更真实的,爱闹的小姑娘。以往即使比赛的问题,她回答得也坑坑洼洼;如今无论是关于春晚、关于奖金处理、关于代言人的问题,她都给了你一些你想要的答案,让对跳水队熟悉的记者有点受宠若惊。

  奥运让她更成熟

  16岁的黄金年龄就在奥运会上赢得了两枚金牌,陈若琳有着非常被看好的前景。但是以往的陈若琳却并不太讨人喜欢。以往每次新闻发布会上,陈若琳都很艰难地回答记者的问题,“三字经”的答案更是常事,而“不知道”以及尴尬的表情更让记者感到有点难堪。

  去年也是在深圳,当陈若琳在看台上穿梭的时候,有记者跑来和她打招呼,陈若琳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马上给记者脸色看,让原本想和这个姑娘聊聊的记者马上失去了交谈的兴趣。去年在南京世界系列赛上,有记者问陈若琳是否有家人来看她比赛,小姑娘眼睛一瞪,回答了一句“这是私人问题。”现场的气氛颇为尴尬。

  不过这次在深圳的发布会上,陈若琳这个以往的“冷小丫”变得可爱了很多,一坐上位置,面对记者们的镜头,她不断向下面笑着。而记者一路追问着各种好奇的问题,她不知道怎么回答的时候也不再是冷脸相对,而是笑着对记者,撒娇般地说“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啊!”

  谈到奥运对于自己的变化,陈若琳平静地说:“没什么变化,但是在比赛的控制性更好了,面对什么情况也没有那么紧张了。”

  代言牛奶捐款20万

  作为跳水队重点推出的明星人物,陈若琳去年随着队里接拍了几个广告,包括雅芳、雪碧等一系列。但是不少人都觉得雅芳的形象都不太适合年龄太小的陈若琳。

  当记者问陈若琳现在有几个代言时,她有点吃惊地说:“就一个啊!”“那其他几个广告呢?雅芳那些。”陈若琳不好意思地笑笑说:“没有啊!那个是给队里拍的。”

  陈若琳代言的某牛奶产品,去年在沈阳的一个活动中特别捐出了20万元来保护奶源。“为什么会想到做这个保护奶源的捐款?”腾讯记者问她。

  “没啥啊,去年不是有‘三聚氰胺’的事件,所以也希望自己代言的产品能够没问题吧。”陈若琳说。

  “当时你是自己想这样做的,还是厂方建议的?”记者追问道。

  “不是厂方建议的,主要觉得这样做有意义吧。”陈若琳说。

  奖金陈若琳自我保管

  两枚奥运金牌,加上一系列的商业活动和代言,陈若琳在奥运会后也是收入颇丰,对于这位16岁的小姑娘而言,这已经是非常不可思议的。

  此前也曾经有新闻报道说,因为奖金的原因也引发了家庭成员的一些纠纷。当记者小心翼翼地说:“那你的奖金谁来保管?是爷爷奶奶吗?”

  “没有啊,我自己保管!”陈若琳底气很足地说。

  “那你到底有大概多少奖金啊?”记者仍然不死心。

  “这是秘密。”陈若琳笑着说。

责编:赵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