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明星赛牛魔王大战凤凰城 霍华德恐再笑翻众人

 

CCTV.com  2009年02月13日 09: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8年NBA全明星周末的扣篮大赛上,来自魔术队的“牛魔王”德怀特·霍华德用扮演超人的完美创意轻松摘得冠军。球迷则用史上首次超过300万张(3150181张)的选票把他送上了2009年全明星赛的“票王”宝座,而更让全世界球迷期待的是——这个周末,面对鲁迪·盖伊、内特·罗宾逊和费尔南德斯这三位对手,霍华德在凤凰城会带来什么更让人瞠目结舌的扣篮创意?

  网友支招:干脆抱个姑娘扣篮

  全明星周末即将到来,对于德怀特·霍华德去年身披“超人”服饰的那一次精彩扣篮,球迷们至今仍然津津乐道,既然“超人”再一次决定在今年的扣篮大赛上秀一把,那么他究竟会带来怎么样的精彩创意实在是令人无限期待。

  等不及的网友们纷纷开始在网络上为霍华德支招,其中不少奇思妙想让人叫绝——

  超人回归版:既然超人在电视上经常英雄救美,那么霍华德这一次干脆依旧扮演超人,然后抱着一个美丽的姑娘上演大暴扣。

  三球扣篮版:霍华德可以左右手各灌一个球,然后再双手接队友的传球折叠背扣——1989年,上一个巨人扣篮冠军肯尼·沃克曾以双手双球扣篮夺冠,这个创意也算是向他老人家致敬了。

  疯狂飞车版:应该让霍华德飞越迎面狂奔而来的汽车,然后大暴扣。(这个创意恐怕不会得到NBA联盟的同意)

  挑战三分版:让三分大赛的前三名别急着走,留下来。到另一边的场地上找他们各自最准的点,球和球童管够伺候着,然后可劲儿投。另一边的篮筐底下,霍华德不助跑,双手扣。然后计时,比哪边进球多。

  扣碎篮板版:就让霍华德用全力暴扣,把篮板扣碎,玻璃渣掉一地,不管得多少分,反正后面的人扣不了了。(这个创意最不切实际)

  角色扮演版:在霍华德自己拍的广告中,就有对今年扣篮大赛的创意。或者扮成海盗、或者在背后插上翅膀,又或者……干脆秀肌肉——裸扣!

  铁一般的肌肉,弹簧般的腿

  一名2米11的大个子,能和2米左右的弹簧人一样奔跑(百米14秒),一样弹跳(垂直起跳97公分),而霍华德最强悍的镜头莫过于原地起跳亲吻篮筐。全明星的票王,最年轻的篮板王以及最高个的扣篮王这三项荣誉集于一身!他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家伙?

  与大多数黑人孩子一样,德怀特·霍华德出生在一个贫寒的家庭里,他的七个哥哥姐姐都不幸夭折,只有霍华德——他母亲的第八个孩子活了下来。为此霍华德的母亲谢莉尔在小德怀特懂事后便一直会重复这样一句话:“知道么?是上帝让你活下来的,你是上帝之子。”随着年龄增长,霍华德的篮球天分也逐渐显示出来。在高中时期他已经打遍全州无敌手,2004年的夏天他轻松脱颖而出,成为NBA当年选秀状元的不二人选。

  当然霍华德能够走向成功,与其勤奋刻苦,对待比赛的积极态度分不开。若是如同某些徒有天赋而没有头脑的所谓天才一般,那么霍华德也无法拥有如此成就。而正是在训练中不遗余力地投入,以及其超群的身体素质,才打造了一个几乎不知受伤为何物的“铁人”——在职业生涯的前四个赛季里,霍华德居然328场比赛保持全勤!

  身价上亿,开的车才900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霍华德出生贫寒,却没有像暴发户那般“有了钱就变坏”。现在的他与被曝出吸大麻之前的菲尔普斯一样,成为了美国青少年心目中的偶像。

  霍华德在日常生活中显得从容淡定,即使已经与魔术签下了5年8000万美元这样的一纸肥约,但霍华德至今为止的座驾仍是一辆性能老旧的仅仅价值900美元的“老爷车”。在没有训练和比赛的闲暇日子里,霍华德的爱好不过只是在家听歌,看碟或打打保龄球。

  在他的身体上,没有一处文身,这在如今的NBA中是很难想象的。在加入联盟后,霍华德便建立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基金会,以帮助那些因贫困而无法上学的孩子们,为此他还曾获得过NBA官方颁布的“社区贡献奖”。

  搞笑天王,要让所有人乐趴下

  令人惊讶的是,人高马大、满身肌肉的霍华德却是一名讨人喜欢的大孩子,早在其刚成为状元秀时,队友们便喜欢上了这名整天嘻嘻哈哈,爱看卡通片的家伙,并给他起了一个“大力士”的绰号。当然“大力士”最爱与孩子们一起戏耍,也自然而然地被冠以“孩子王”的封号。此外,霍华德的身上还具有浓郁的艺术细胞,唱歌很有天赋。而其品行也相当端正,在物欲横流的NBA,“超人”先生自进入联盟后就无数次公开表示要抵制大麻、禁药甚至酒精。

  不过霍华德最喜欢的事情还是搞笑,他认为自己本身就是个喜剧演员。搞笑的观念在他脑中很深入,他曾经说过:“我喜欢对别人笑,这样别人也会笑起来,我很喜欢这种气氛。从小,我就把让大家乐趴下作为最大的成就。”曾经,霍华德和奥尼尔、詹姆斯在全明星的训练场上有过一段HIP-HOP热舞,如此身高体重,在场上扭起屁股来,实在是让场边的球迷和球员们乐翻了天。有了这样的基础,能想出扮超人的创意就不足为怪了。

  

相关连接:

姚明:多一些挫败感是好事 全明星周末需要反思
伊戈达拉否认外出旅游 主帅称其明年必入全明星
全明星新秀赛看奥登PK杜兰特 比赛越乱套越精彩
全明星科比PK詹姆斯 小皇帝球队支持率逊色甚多
全明星票王即将亮相 霍华德扣篮造型吊球迷胃口

责编:王鹏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