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超百名棒球手同使用兴奋剂 丑闻震惊奥巴马

 

CCTV.com  2009年02月11日 17:4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北京晚报  

  由菲鱼吸食大麻而突现的美国体坛名人道德形象裂缝有越拉越大的迹象,近日美国一家著名体育杂志爆猛料说,美职棒大联盟偶像级球星、纽约扬基队的阿·罗德里格斯6年前与大联盟其他逾百名棒球手一同被查出使用了兴奋剂。

  在美国,职业棒球的影响力甚至超过了NBA,因此,在阿·罗德里格斯9日承认在2001年至2003年期间使用了兴奋剂后,连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日在白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也称这是一条“抑郁的消息”。

  罗德里格斯在过去5年中3夺MVP,是MLB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之一,他还拿着总价值10年2.75亿美元的美国职业体育界最高薪水,是很多年轻人的偶像,在美国家喻户晓。因此这家披露此事的美国杂志,甚至只能以匿名方式揭开这件隐藏了6年之久的丑事:本垒打高手罗德里格斯在2003年进行的一次兴奋剂普查中,被查出使用了类固醇。罗德里格斯9日接受采访时承认:“2001年我在加盟巡游者队后感到巨大的压力,我想向人们证明我是史上最出色的棒球手之一。”为达到这一目的,这位现效力于纽约扬基队的第一强棒找到了错误的捷径——使用兴奋剂,而且一吃就是几年。“我为此非常抱歉,深感后悔”,他说。

  要说这事曝光后的冲击力,听听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话就知道了。奥巴马说:“如果你是棒球大联盟的球迷,我想就某个程度上讲(罗德里格斯承认使用兴奋剂)这一事实使整个棒球大联盟失去了光芒。”

  美国四大职业联赛——棒球(MLB)、橄榄球(NFL)、篮球(NBA)和冰球(NHL)联赛在反兴奋剂上一直没有纳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范畴,他们始终在按自己的游戏规则行事,这件事表明这种自我监管体制存在着不小的漏洞。据了解,MLB在2005年才首次规定,一旦运动员被证实使用类固醇则将被禁赛,但禁赛期仅限于个别场次,并非一年半载。2006年,MLB又出“更严”的规定,只有被查出两次使用禁药“安非他明”,那么球员才会被禁赛几场。此次罗德里格斯“违法”,是在MLB正式实施禁赛细则前,因此他很可能逃过禁赛一劫。不过,美国体坛一些相关人士也有支持对罗德里格斯实行禁赛的呼声。因为他是位事业正当红的球星,而且是一个会改写历史的大球星,如果继续让他打下去,对联盟其他未曾使用兴奋剂的球员显得不公平。

  在罗德里格斯服用兴奋剂被曝光后,它的影响力可能要超过菲尔普斯,原因不仅是职棒在美国的影响力,而且在于罗德里格斯还是娱乐新闻的常客。他正是歌坛天后麦当娜的绯闻男友,虽然两人都对此矢口否认,但罗德里格斯去年与妻子离婚后,麦当娜也很快和丈夫分了手。种种“巧合”及媒体搜罗的大量证据,都证明两位超级明星之间的确不仅是朋友那么简单。所以在兴奋剂事件发生后,这位巨星迅速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上。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