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体育总分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投篮之星最终名单 凤凰城携主场之利PK三城市

 

CCTV.com  2009年02月11日 16:2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NBA官网  

  北京时间2月10日凌晨,NBA官方公布了参加投篮之星大赛的四个城市球队: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队,底特律队,洛杉矶队以及菲尼克斯队将参加今年的争夺。本次投篮之星大赛将于美国时间2月14日周六晚在菲尼克斯美航中心球馆举行。

  由三届总决赛MVP得主蒂姆-邓肯,NBA50名最伟大球员之一的大卫-罗宾逊以及4次入选WNBA全明星阵容的贝基-哈蒙所组成的圣安东尼奥队在去年的新奥尔良投篮之星大赛上以35.8秒夺冠。今年三人将再次代表圣安东尼奥队出赛。圣安东尼奥队还曾于2006年以创纪录的25.1秒问鼎投篮之星大赛冠军,当时的三名成员包括全明星球员托尼-帕克,NBA传奇巨星史蒂夫-科尔以及WNBA银星队明星凯恩德拉-维基。

  2007年冠军以及2008年亚军底特律队由2007年首轮新秀阿隆-阿法拉罗,底特律振动队主教练兼总经理比尔-兰比尔以及2008年WNBA总决赛MVP得主凯蒂-史密斯组成。

  赢得首届投篮之星大赛的洛杉矶队今年的三名成员包括三届总冠军得主湖人队的德里克-费舍尔,历史上唯一夺得过NBA,NBA发展联盟以及WNBA全部冠军的迈克尔-库珀以及WNBA三届MVP得主丽莎-莱斯莉。

  2005年投篮之星大赛冠军菲尼克斯队则由2006-07赛季最佳第6人奖项得主莱昂德罗-巴博萨,NBA传奇巨星丹-马尔利以及2007年WNBA冠军水星队成员唐吉拉-史密斯组成。

  投篮之星大赛共有四个队参加,每队由三名球员组成,包括一名NBA现役球员,一名传奇巨星以及一名WNBA球员。比赛中场地上共设有6个投篮点,难度由数字从小到大逐渐递增。四支球队将按照数字从小到大的顺序,力求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全部6个点的投篮。每支球队必须选择一个固定的轮转顺序,并且在比赛中不得更改。三名球员分别投篮,前一个人投中之后下一个人才能开始下一个点的投篮。每支球队有两分钟的时间进行投篮,完成全部6个点用时最少的球队将获得冠军。如果出现用时相同的情况,将进行加赛。

  历届投篮之星大赛冠军队以及成员:

  2004年:洛杉矶队:“魔术师”约翰逊(湖人队传奇巨星),德里克-费舍尔(湖人队),丽莎-莱斯莉(火花队)。

  2005年:菲尼克斯队:丹-马尔利(太阳队传奇巨星),肖恩-马里昂(太阳队),黛安娜-陶拉斯(水星队)。

  2006年:圣安东尼奥队:史蒂夫-科尔(马刺队传奇巨星),托尼-帕克(马刺队),凯恩德拉-维基(银星队)。

  2007年:底特律队:比尔-兰比尔(活塞队传奇巨星),昌西-比卢普斯(活塞队),斯文-卡什(振动队)。

  2008年:圣安东尼奥队:大卫-罗宾逊(马刺队传奇巨星),蒂姆-邓肯(马刺队),贝基-哈蒙(银星队)。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