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体育频道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申雪宏博海外"凄凉"过节 冰坛爱侣把脉丹昊庞佟

 

CCTV.com  2009年02月11日 16: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奥星空  

申雪/赵宏博近照

  申雪/赵宏博赴美表演已经半年有余,他们生活得怎么样?是否还在关注中国花样滑冰队呢。今天下午,记者通过网络对这对双人滑金牌搭档、冰坛爱侣进行了采访。

  海外“凄凉”过节

  应美国“star on ice”表演团之邀,申雪/赵宏博年前就开始了他们的美国之旅。由于表演期较长,今年的大年三十和正月十五两个重大节日,两人都是在国外度过的。“大年三十那天就我们俩,买了些吃的喝的,到点了,就开始狂接短信,狂发信息,然后打长途电话给父母拜年。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赵宏博说,没有亲人陪伴的新春佳节的确有些“凄凉”,好在做运动员时也经常赶上节假日出国比赛,早已习惯了。

  据介绍,“star on ice”表演团共有10余名花滑名将,除了申雪/赵宏博,还有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女单冠军莎莎·休斯等。“我们在美国进行的是巡回演出,现在我们所在的城市是美国丹佛。”按照原定计划,两人将于今年5月份结束表演回国。

  把脉师弟师妹

  国外的生活虽然忙忙碌碌,申雪/赵宏博并没有忘记朝夕相处了十余载的那些国家队的师弟师妹们。上周在加拿大温哥华进行的本赛季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我们都看了,首先祝贺庞清/佟健成功卫冕,还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佟健的跟腱一直有伤,庞清的膝盖也有积水,他们都是忍受着巨大的疼痛上场比赛的,他们能比到这个程度,真的是太棒了!”

  自2006年首夺世锦赛双人滑金牌后,庞清/佟健曾一度在运动低谷徘徊,2008年世锦赛他们仅列第五,中国杯赛也输给了乌克兰选手,只获得第三名。“四大洲赛和之前进行的大奖赛总决赛,他们都比得不错,收获了金牌。”赵宏博说,“你发现了吗,这两场比赛庞清/佟健几乎没有失误,而其他选手失误都很多。庞清/佟健的表演风格一直很好,缺的就是成功率,动作稳定了成绩自然也就有了!3月份,庞清/佟健还要参加世界锦标赛,这也是一场硬仗,希望他们轻装上阵,再次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

  对于老三张丹/张昊在最近两次重大比赛中接连出现失误,赵宏博表示很可能是训练不到位造成的。“听说张丹也有些伤病,赛前训练并不系统。”赵宏博说,“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只要他们认真总结,真正找到问题所在,前景一定不错,毕竟现在离冬奥会还有一年的时间,而且他们又年轻!希望张丹/张昊不要气馁,我们时刻为你们加油!”赵宏博说。

相关新闻:

花滑队出征四大洲赛 佟健旧伤未愈不强求成绩
[视频]花滑队出征四大洲锦标赛 适应冬奥会场地
[视频]花滑国家队出征四大洲锦标赛备战冬奥会
花滑欧锦赛临近尾声 俄罗斯冰舞组合顺利夺冠
花滑欧锦赛女单短节目 芬兰双姝揽前二意将失常
花滑欧锦赛首日爆冷 俄组合力压世界冠军暂居首
全运花滑预赛暨全锦赛结束 新人揽双人滑三甲
[视频]花滑:无名小将宋楠力压名将拿冠军

责编:贾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